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空:这几门亲事我都不同意!

又名《别叫我哥哥/兄长!》

⭐内含:空/阿贝多/提纳里/流浪者,正文字数:3500+

(有兴趣可以看看姊妹篇:【All荧】空:别叫我哥哥/兄长!内含温迪/魈/艾尔海森)



【阿贝多】


  (类似读者见面会的场合)


  重逢之后,你和哥哥有过很长很长的谈心时刻,谈论你们各自眼中看到的、这一路的收获,以及……对彼此的思念。


  谈了好久好久,久到你们填补上彼此生活中缺失的那一部分。


  对于哥哥在深渊靠着轻小说作为精神食粮来放松这件事,你本来是要嘲笑他的,毕竟他从前从来不看这些,也不让你看这些的。


  “你不是说这种东西就像是泡沫,玩物丧志吗?”你想要嘲笑他,但是在嘴角翘起前,眼泪率先一步垂落了下来,然后“啪嗒”“啪嗒”停不下来。


  明明他已经把你哄好了,你却又忍不住哭了。


  你一边哭,一边跟他聊着他的轻小说,他在深渊之中唯一放松的时光。


  你不要他帮你抹眼泪,因为他一帮你擦脸,你眼睛就更酸了,你不想再哭了。


  他宠溺地摸了摸你的头,说:“别哭了,小哭包,你现在可是大冒险家。”


  你不回答他,他想了想,把你的头按进他的怀里,让你靠着他的肩膀,道:“其实哥哥在深渊过得也没那么难,这里虽然没有色彩,但是轻小说上的画片足够绚烂。”


  说着,他像是提起了兴趣,对你安利他很喜欢的插画家,话里话外对白垩老师很是推崇。


  你从他怀里坐起来,打了个哭嗝,然后按下了阿贝多给你的戒指上的按钮。


  这是你们之间的信号,只要你需要他,按下按钮,炼金产物的对戒就会有感应,他就会来到你身边。


  你哭得头疼,泪眼婆娑地迎上阿贝多,他的指尖疼惜地抚过你的眼角,叹息着道:“回去我帮你用药剂敷一下吧,都肿起来了。”


  你乖乖地点头,然后扯着他的袖子让他看向你身旁和你面容相似的少年。


  “介绍一下,这是我哥哥,空。哥哥,这是阿贝多,也就是喜欢的白垩。”


  本该是更正式的介绍他们认识的,但是你此刻哭得头疼,整个人蔫蔫的,说完话就靠在了阿贝多的颈窝了不出声了。


  “抱歉,她累迷糊了。”空把你从阿贝多的肩膀上拉过来,靠在自己怀里,然后怀揣着激动道:“白垩老师和荧是朋友吗?久仰大名,我是你的忠实画迷!”


  尽管激动,空还是放低了声音,没有吵到你,这一点阿贝多很满意,他难得拿出稍微热情的态度,道:“原来如此,那不如我给哥哥画一幅速写如何?”


  空:“好啊好啊好……嗯?”


  头点到一半的空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眼睛一眯,眼神陡然锐利起来:“你刚刚,叫我什么?”


  阿贝多掷地有声地叫他:“哥哥。”


  空:“——!”


  空反应了还一会儿,看看阿贝多,又看看你,你只是苦累了闭着眼睛休息,又不是睡着了,自然能够感受到他的视线。


  “荧,起来,别睡了!他刚刚叫我什么?!”


  空很激动,你想装死都没办法。


  你只好捂着脸,羞涩地点了点头,“就是你想的那样。”


  虽然捂着脸,但是你从指缝间偷看时,脸上的红晕也暴露无疑。


  空:“……”


  你和阿贝多对视着,眼神都在拉丝,阿贝多果酒湖一样美丽的眸子泛着醉人的情谊。


  空深呼吸,如果是平时,他不会这么不识趣,会乖乖地给小情侣让路,但是——你是他妹妹!


  阿贝多自然能察觉到空的目光变化,但是他向来处变不惊,用他格外让你着迷的沉稳语调对空说:“实不相瞒,我和荧两情相悦许久,我也一直在期盼着荧和你相见的日子,哥哥。”


  “哥哥”两个字从面前优雅沉稳的少年口中吐露出来,却像是天外飞来的两颗流星,一下把空砸得头晕眼花。


  “……哥哥,”他好一会儿都不说话,你拉了拉他的辫子,小声问他:“你还好吗?回答啊。”


  他怎么可能好?!


  可是满腔恼怒在接触到你红肿的双眼时,又“噗”的一声熄灭了。


  空又沉默了一会儿,把你拉到身后藏起来,沉着声:“……我不同意。”


  你不满他扒拉你的强硬动作,以及对阿贝多的不友善态度,加重语气叫了他一声:“哥哥。”


  可是,明明是他乱发脾气,他却还委屈巴巴地看着你,受伤地道:“你凶我!你为了他凶我!”


  你:……


  好想知道刚才沉稳地哄你的那个空哪里去了。


  你叹了一口气,抬手弹了弹空的脑门,道:“我没有凶你,怎么了,叫都不能叫你一声吗?”


  空捂着额头抿着唇不说话,一副受气包的模样,且完全不想理会阿贝多。


  “哥哥,你这是什么态度,这可是你喜欢的白垩老师啊。”你戳了戳他,可他就是不吭声。  


  阿贝多适时开口:“没关系的,荧。别对哥哥这么说话。”


  他瞥见了空竖起来的耳朵,唇角露出一丝笑意,道:“他只是暂时接受不良,但之后他会理解我们的,对吧,哥哥?”


  空:“……”


  你叉着腰,重复道:“对吧,哥哥?”


  盯——!


  空不情不愿地道:“可,可能会吧。”


  显然,也可能不会。


  你有些不满意这个答案,阿贝多却拉住了你,朝你摇了摇头,道:“给哥哥一些时间吧。荧,陪哥哥聊聊天,我去生火做些料理,你们聊了这么久也该饿了。”


  空:……


  ……


  等阿贝多走远了之后,你才撅着嘴绕到空的面前,“哥哥,我是真心喜欢阿贝多的,我……喂,你有没有在听啊!”


  空:“……啊?什么?”


  方才走神的空一脸茫然地看着你,眼神中除了茫然,还有一点儿莫名其妙的兴奋。


  你:?


  变,变态了?


  ……


  【空的视角】


  问:如果你喜欢的太太忽然成了你的妹夫,还叫你哥哥,你是什么反应?


  答:第一次被叫哥哥,第一反应是——不许叫我哥哥!我不是你哥哥!


  又被叫了一次,心情有些微妙,甚至忍不住想——白垩老师叫我哥哥诶,好怪哦。


  ……


  听多了之后,就……还挺爽的!


 

【提纳里】


  (偶遇撸毛的场合)


  提纳里把你抱在怀里,下颌懒懒地搭在你的肩上,大尾巴不由分说地挤进你的怀里 ,就连耳朵都在腻腻歪歪地蹭着你的脸颊。


  精明干练的巡林官大人少有这般粘人的样子,你有是好笑又是稀奇,当然,也很稀罕就是了。


  说起来,你这段时间确实是整天粘着哥哥,都没有好好陪他,算了,随他去吧。


  反正,其实你也很享受这样的两人独处的时光,懒懒的就晒着太阳什么也不做。 


  只是你注定不能享受太久这样的安静。


   “荧,你在干什么?!”之前嫌你太粘人,你离开一会儿又忍不住出门来找你的空瞠目欲裂地看着如胶似漆的你们两人。


  你:——! 


  你浑身一僵,头皮有些发麻,有种微妙的心虚。


  提纳里却好像有点高兴,鼻息喷在你的耳边,让你忍不住又是一颤抖。  


  你是你试图拯救一下自己,宛如一个出轨还哄骗原配的渣男(?),对空说:“呃,如果我说我是在……和朋友进行愉快的交流,你相信吗 ?”


  空脸上的表情一僵,咬牙切齿地道:“你觉得我像是傻子吗?你给我过来!”


  说着,一把把你从提纳里怀里拽了出去。


  提纳里很干脆地放开了你,伸了个拦腰懒腰站了起来,耳朵尖弹动的是可爱又慵懒的弧度。


  他碧色的眼眸流露出一丝笑意,唇角翘起似笑非笑的弧度,歪着头看你:“所以,我只是你的朋友 ?”


  “不然呢?除了朋友,你还可以试试做敌人!” 空挡在你身前,如是回应道。


  空像一只气势汹汹的翠翎恐蕈,可你注定给他拖后腿。


    你拽了拽他的辫子,小声道 :“哥哥,你别那么凶嘛~”


  空是个好哥哥,虽然现在头脑有些发热发胀,但是听到你的声音,也努力强迫自己平静下来。


  他深呼吸了一会儿,胸膛剧烈起伏,然后道:“……抱歉,是我情绪太过激动了。但是,你最好解释清楚他是怎么回事。”


  一个好哥哥,意味着过度保护。


  眼看着他说着说着又不自觉提高了音量,余光瞥见提纳里的耳朵都耷拉下来了,你忍不住小声再次提醒:“哥哥,你的声音太大了,小声一点嘛~”


  提纳里当然知道你是在维护他,笑着走到你的前面,将你半遮在身后,露出一个十分温柔的笑容。


  他说:“还是我来说吧,本该是我来说的。”


  此刻站在你身前的他是那样的可靠,不不自觉地想要把手塞进他的掌心。


  提纳里牵着你的手,十分诚挚的向哥哥说 :“哥哥,我想要和荧结婚。”


  你可以确定这一刻空的大脑烧坏了。 


  在飞速运转并搞清现状之后,他沉下了脸,张口却被狗粮塞了一嘴。


  他选择踢翻这碗狗粮,拍开你们牵着的手,恶狠狠地瞪着提纳里:“不许叫我哥哥!”


  你抑制住想要绕到提纳里身后帮他捂住耳朵的冲动,再次小声提醒 :“……哥哥,声音太大了。”


  怒气酝酿到一半被你打断的空很憋屈,但是他能怎么办呢?只能宠着你。


  他依照你的请求降低了音量但还是坚持到 :“……反正,我不同意。”


  怎么说呢?你这个人就是吃软不吃硬,现在看哥哥这样弱弱的样子,你又有些心软。


  提纳里目光一闪,及时轻笑着道:“没关系,我不着急的。”


  你听到他轻叹了一声,然后以低落的声音道:“我们会等到哥哥同意的那一天的,对吧?”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尾巴尖一直往你手心里面钻,好像是在寻求安慰也像是在安慰你,一下就让你心软得不行。 


  空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只是眉头一皱,强硬地说:“不会有那一天的!”


  感受到手心里的尾巴尖颤抖了一下,心疼自己家委屈巴巴小狐狸的你再次提醒道:“哥哥,声音。”


  空 :……


  ……


  空总算是发现了,你的心早就偏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他就连大声一点儿朝你身后的丑狐狸说话你都不愿意。


  不想惹你生气的空只能对你身后墨绿色的狐狸怒目而视。


  这个可恶的须弥男狐狸精!他身上的绿是绿茶的绿吧!


⭐隐藏结局:【流荧】(安排哥哥和流浪者正式见面的场合,字数:1300+)


评论(12)

热度(4083)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