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海灯节 (11)

本章内含:温迪/魈  

⭐隐藏结局:【搞事情的温迪 & 沉默的魈宝】,字数:800+

  


  望舒客栈。


  “嗝~啊!,酒酿圆子耶!”温迪将抑制不住的嗝硬是转成了一声惊呼,做出一副惊喜又高兴的表情。


  然而你可太熟悉他了,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勉强。


  “你就凑合吃吧,我也想给你买酒的,但是店家看我年纪小,不愿意买酒给我,只好委屈你尝尝酒酿圆子了。”


  说到年纪小,你朝他摊了摊手,这样的经历温迪有过无数次,所以显然你认为他可以共情。


  “那好吧,嘿嘿。”温迪不着痕迹地摸了摸自己的胃,希望它能争气一点儿。


  不去管温迪,你扭头看向坐在你左边的魈,他正苦大仇深地盯着碗里圆滚滚的酒酿圆子。


  “魈,这个很好吃的,尝尝试试?”你为了哄魈尝一尝,不惜搬出钟离:“我刚到璃月的时候,钟离也请我吃过这个哦,岩王帝君倾情力荐,真的不尝试一下吗?”


  眼看着魈拿起了勺子,你满意地点了点头。余光瞥见温迪,他居然还没有动勺子。


  “温迪,你怎么了?”你可从来没见到温迪有什么食物是吃不下去的,呃,热奶酪饼除外。


  温迪摸了摸后脑勺,眉眼弯弯,对着碗吹了吹:“没有,怎么会呢,我只是想放凉一些会不会更好吃。”


  他如是说着,魈的目光却在你没注意到的角落投向了温迪,带着淡淡的怜悯。


  桌下,温迪的手揉着胃,之前因为有人请客而狂吃的十八碗酒酿圆子却拒绝有其他的兄弟姐妹加入。


  唯二的知情人士魈眼中的怜悯更甚。


  就算是仙神也是有极限的,而风神之前就已经吃到极限了。


  可是这些你不知道啊,只是点了点头,尊重他的想法。


  “那好吧,虽然我觉得还是热腾腾的好吃。”你说着,扭头看向魈,问他觉得如何。


  魈嘴巴里含着食物,不方便说话,咀嚼了一会儿才点着头“嗯”了一声,道:“尚可。”  


  “尚可”应该就是还行,还行应该就是喜欢吧。


  因此,你弯了弯眉眼,“你喜欢就好。”


  单纯为此高兴的你不知道,你面前的仙人他正在心中庆幸自己方才只吃了三碗就放下了勺子。


  不过,从一个方面来说,这也是他喜欢酒酿圆子的证明。


  趁着魈吃到了好吃的神情比较放松,你想和他说说……说说你想去见万叶的事情。


  奇怪……明明是正常的见面,可莫名就有一种心虚的感觉。


  你的嘴唇蠕动着,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


  明明该说万叶的事,一开口却又绕到了德沃沙克身上。


  好在魈虽然不感兴趣,也愿意听,并适时给出回应。。


  说到甘雨认为德沃沙克寻找的女子可能是位仙人的时候,魈停下了咀嚼,认真思考。


  不得不说,含着一颗胖胖的圆子,脸颊鼓鼓的魈有一种幼态的可爱,让人很想上手捏捏他的脸颊。


  在你的手蠢蠢欲动的时候,他继续了咀嚼这个动作,咽下口中的食物之后,道:“抱歉,其他仙人我并不十分熟悉,而夜叉中并没有这样擅长音律的人。”


  “哦,没关系。”你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然后将胸中那一点儿没有捏到他脸的疑惑吐了出去。


  东拉西扯了一大堆之后,你眼神瞄着魈的表情,假装自然地道:“那个,魈,我不是两天后才和甘雨一起去找仙人吗?那明天、后天我都没什么安排了,所以……”


  温迪挑起了一边眉毛,眉眼间是不明显的看好戏的神色。


  而魈尚未意识到什么,只是顺着你的话点了点头,问你:“要我陪你吗?帝君说可以休息。”


  “不,不用!”你连连摆手,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不妥,你又改口道:“那个,你陪我一天就可以了,剩下的一天我打算见见朋友,比如香菱、申鹤、云堇、烟绯她们,你陪我的话可能不太自在。”


  魈:“好,按你的想法来即可。”


  你有那么一瞬间的退缩,甚至不想告诉魈你要去见万叶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告诉他,又被他发现了就更讲不清楚了。


  而且……一旦有这种顾虑,事情很可能就朝这个方向发展了,所以……


  你吞了吞口水,决定还是不要冒险好了。你小声道:“其实,除了她们,我还想去见见万叶。”


  你不是征求魈的同意,而是告知他这件事。


  可是魈也有为此而不开心的权力,他沉默了,你抿着唇观察他的表情。


  他没有任何回应,垂下睫毛,十分专注地看着勺子里的圆子,然后在你以为他会开口的时候,他“嗷呜”一声,把勺子里的圆子整个吃掉。


  恍惚间,你像是能听到他牙齿狠狠咬合的声音,头皮有些发麻。


  你不着痕迹搓了搓手上的鸡皮疙瘩,听着魈“嗷呜”一声,又狠狠地吃掉一个圆子,下意识求救似地看向在场的第三人。


  可是温迪完全没有救场的意思,他也正在以近乎虔诚的态度吃酒酿圆子(事实上只是吃多了还硬塞,所以吃得慢)。


  空气忽然安静得不太正常。


  他们两个人都开启了“两耳不闻其他事,一心吃酒酿圆子”的模式。


  你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还是觉得该由你自己来打破此刻的安静氛围。


  不过,你并不认为有多谈及万叶的必要,只是说出自己的计划。


  “我打算明天见见朋友,然后,后天陪你去城里买东西,钟离给你的清单上还有些……”


  “——我已经置办好了。”魈放下了手中的勺子,抢在你话说完之前道。


  你:“包括风筝和拨浪鼓?”


  魈:“嗯。”


  你眨了眨眼睛,问道:“那独眼小宝玩偶呢?”那可是要去北国银行才可能弄到手的,不会也已经置办好了吧。


  魈:“嗯。”


  “那……好吧。”


  魈是有些闹脾气吧?


  他垂眸让你看不清神色,就在你甚至以为他生气了的时候,你听到了他说:“想去就去吧。”


⭐隐藏结局:【搞事情的温迪 & 沉默的魈宝】,字数:800+ 


评论(6)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