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海灯节 (32)

本章内含:流浪者(白)/万叶/魈

⭐隐藏结局:【流荧——言笑和江雪的嘱托】


  流浪者:“那个,我想起我回来前万叶托我给您带句话,您现在方便听吗?”


  “哈?”万叶有话告诉你?就这?“难道不是……”


  你顿住,清了清嗓子,谨慎地问道:“我留给你的信,你还没看?”


  “抱歉,我要离开璃月了,但还有些工作没处理完,所以……我一会儿就去找言笑先生,会尽快看完的。”流浪者似乎以为你是在催促他,有些慌张地保证着。


  可是,你怕的就是他去看啊。


  “不!不用!那信先暂时别看!”


  命令式的语气让你后知后觉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了,所以也就愈加怕他问东问西,赶紧把话题转回万叶身上,“所以,万叶让你转告我什么?”


  流浪者:“哦,他让我告诉您,您讲给我听的故事,他已经知晓了。”


  “……——什么?!”


  你猛地拉开门,按着流浪者的肩膀把他压在墙上,问:“知道了是什么意思?你全都告诉他了?!”


  流浪者被你压制着,惊愕得瞳孔都放大了,宛如一个个被保护良好的大家闺秀第一次遇到恶霸,除了惊愕连反抗挣扎都不会。


  他愣了愣,眼神渐渐升起红云,莫名的感觉和你的态度都让他慌乱,“不,不可以吗?”


  可他目光躲闪和这局促又小心翼翼的样子只让你觉得他可能是被你吓到了,让你心里很不是滋味。


  或许是他整个人都散发着纯良的气息,所以稍微过分一点儿,你的心里就轻而易举地升起了愧疚感。


  你缓缓地松开了他的肩膀,还僵着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可以,当然可以说了。”说了就说了吧,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你只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是怕万叶受伤?还是怕流浪者受伤?又或者,都不想。


  可……这样对吗?


  你和眸光澄澈纯良的流浪者对视,忽然觉得,或许,在你心里只是想要再为未经风雨的少年多守护一会儿没有阴霾的天空,他的纯白……太难得、太易碎。


  你深吸一口气,问:“那……他是什么反应?”


  流浪者歪了脑袋,“反应?什么反应?”


  “……算了,问了你也不明白。”你抬手拍了拍他的脑袋,抱着头蹲下,发出痛苦的呻吟。


  也不知道万叶猜到哪一步了,他这么聪明的人……嘶!你忽然觉得带着流浪者走层岩巨渊去须弥挺好的,也不是非要去蹭死兆星号的船……


  要不……连夜逃走好了,可是……


  可是,你溜走了,保不齐北斗他们会逗留在孤云阁等你,这……唉,生活不易,旅行者叹气。


  你突然蹲下了把流浪者吓了一跳,他紧张得也蹲了下来,手足无措地想要扶你又不敢,只能小声叫你:“旅行者,您怎么了?不舒服吗?”


  他还敢问?


  你扭头瞪他,目露凶光,咬牙切齿地道:“舒服!舒服死了!你个大漏勺!”


  “漏勺?”流浪者眨了眨眼睛,“那是什么?”


  你快被他懵懂的样子气笑了,这家伙!


  你直接上手,恶狠狠地钳住他脸颊上的软肉,捏了好几下出气,然后才站起来,没好气地道:“自己去问言笑去!”


  “哦。”被平白无故捏了脸的流浪者捂着微微发热的脸皮,乖乖地点点头。


  看他这幅一无所知的模样,你更是有气没处撒!


  看着他听你的话真的要去找言笑,你又扶额叫住了他,有气无力地道:“回来。”


  他似乎完全听不懂别人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但你总不能真的让他去问言笑什么是漏勺吧?


  他这个大漏勺,说不定问的时候会把你说他是大漏勺这点儿小事也全漏给言笑听,你已经可以想见你明天早上连就馒头吃的咸菜都没有的场景了。


  你无奈又无力地敲了敲他的额头,“你怎么这么听话?别人说什么就做什么的,都不思考的吗?”


  “可是,您不是别人啊。”他捂住额头,一脸开心,抿着唇笑得秀气又软乎,就像是一只偷吃到松果的胖松鼠,就是看样子还想再凑上来被你敲几下。


  这……你抖了抖,觉得这都是自己的错觉。


  这可是流浪者,纯白无污染,怎么可能和渊上一个癖好呢?


  不过……看他的样子,万叶应该没猜出什么来。


  可是,为什么他又要特地嘱咐流浪者给你带那句话呢?


  啊!想不明白!你急需一个阿贝多那样的脑子!


  “旅行者,您……还好吗?我是不是不该和万叶说散兵的故事?”你的脸色不停变幻,流浪者敏锐地察觉到了原因,又变得不安了起来。


  “也不算做错。”反正他迟早都是要知道的,不过是……你还没准备好而已。


  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你对流浪者挥了挥手,“去吧,去言笑那里把你的摩拉和那封信拿回来。”


  流浪者:“哦。”


  “信的内容不许偷看,等我告诉你可以看了才可以拆开,知道吗?”你恍惚间也不忘交代着。


  “好的,我知道了。”


  “还有——不许问言笑漏勺的事情!”


  正准备去问的流浪者眨巴着眼睛:“诶?可是刚刚……”


  “反正不准问!”


  流浪者:“……好吧,我知道了。”


  你居然从流浪者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宠溺,错觉吧?


  ……


  重新躺回床上,你睁着眼睛思绪万千,但都围绕着万叶和流浪者。


  可你在屋内辗转反侧,窗外加速巡逻完回来的魈亦是愁肠百结。


  他脑海里是温迪说过的话,心里满是对你的担忧。


  他害怕一个如此情绪外露的自己会让你担心,只好就这么抱臂站在你的窗外。


  月光为他披上了一身的霜色,说不清是寂寞多一点,还是清寒多一些。


  可无论是期待还是担忧,今天终会过去,明天总要到来,他能做到只有尽力做好准备,让未来之日,如心中所愿。

  

⭐隐藏结局:【流荧——言笑和江雪的嘱托】

评论(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