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海灯节 (31)

⭐本章内含:魈/流浪者(白)/万叶


⭐隐藏结局:【临行前夜——万叶视角】

  


  【临行前夜——你(旅行者)视角】


  原本你是打算自己上路的,流浪者待在璃月有言笑和江雪他们照顾你很放心,这一次,不会有人再利用他。


  但是……谁想他直接哭了。


  他本来就是极其乖巧秀丽的长相,抿着唇,豆大的泪珠从眼眶里不要钱似地落下来,实在是……唉。


  这谁能忍住不遂了他的心意呢?


  你就想啊,他是个有自己意愿的人,如果他愿意,你勉强把他带在身边也不是不行……是吧?


  顾及魈在旁边,你已经很努力地忍住不哄他,也不摸摸他的头了,可魈还是不开心了。


  “魈?”你轻声呼唤,他面无表情地垂眸和你对视,没有说话,但是连眼角眉梢都写着“不高兴”。


  你下意识地以为他在吃醋,开口想要哄他,可是下一刻你就感知到了他真正的想法,意识到了自己上一刻想法的浅薄,甚至为自己感到羞耻。


  魈是在吃醋吗?或许有,但相比于吃醋,他更多的是在担心你,担心你像是因为散兵离开而受伤那样,将来又因为流浪者再次受伤。


  这是他对于流浪者一直保持警惕甚至厌恶的原因,他希望你能安好,所以不愿意你和流浪者更深地接触。


  你当然想要魈开心,希望能让他满意。可是,扪心自问,你能不管流浪者吗?


  你不行的,对他……你总是心软又心疼的。


  “……魈。”


  哄他的那些漂亮话在他清湛的眸光下全然被咽了回去,你没办法不管流浪者,也无法保证自己一定不受伤。


  你也不想他担心你,可对此……你毫无办法。。


  你只能无力而苍白地道:“别担心,我们只是结伴同行而已,并不会有什么危险……应该。”


  在魈冷峻的目光下,你在话语的结尾不确定地加了“应该”两个字,然后他的眸光就更冷了。


  不等你说话,他就消失在了你的眼前。


  他是真的很生气,就这么不告而别——“我去巡逻了。”不见其人,魈的清冷声音却传到了你的耳中。


  ……好吧,就算是生气,他也怕你以为他真的生气不理你了。


  “真是的,怎么有这么好的人啊。”你低声抱怨着,心口和眼眶一样温暖酸涩,温暖的是安全感,而酸涩的是感动。


  流浪者没听清你的低语,问了句:“什么?”


  “没什么。”你摇了摇头,眨了眨眼睛,眨去眼底的水光,对流浪者道:“明天早晨我会乘死兆星号出海,前往奥摩斯港,你如果要一起来,就准备准备吧。”


  说着,你忽然有些头疼,“先前没有和北斗说过,临时加一个人,也不知道会不会对他们造成困扰。”


  “这个您不用担心,我回来前问过北斗大姐头了,她说可以捎上我一起。”流浪者眨巴着眼睛,睫毛上还挂着泪珠,澄澈而明亮的眼睛里透露着无辜和单纯,甚至在释放着“快夸夸我”的信号。


  这……流浪者,有些奇怪。


  这是你第一次觉得他有些违和,原本纯白的人偶忽然有了小心思,你忽然有点儿怀疑面前这个纯白的人偶是白切黑。


  但是这样的怀疑在你的心中一晃而过。


  你狐疑地问道:“所以,不管我同不同意带你一起,你都打定了注意要跟着我一起去?”


  流浪者乖乖地点了点头。


  你忍不住发出灵魂拷问:“那你刚才哭得那么梨花带雨地做什么?”


  “我不是故意要哭的,只是……”流浪者轻咬着唇瓣,手放在胸膛空空荡荡的地方,蹙着眉带着鼻音道:“一想到要被您抛下,这里……就好难受。”


  眼看着他眼睛一眨,眼里雾气又起来了,你赶紧叫停,义正言辞地纠正道:“什么抛下不抛下的,没有的事!只是顺路不顺路而已,你别说得好像你好像是我的所有物一样。”


  “……哦。”流浪者失落但乖巧地点了点头,“我明白的,是我自己要赖着您的。”


  “……”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流浪者却还捂着胸口,有些迷茫又有些庆幸地道:“还好,还好我遇到的是您。以为要被您抛弃——留下的时候,我觉得我忽然就能理解散兵口中的‘三度遭到背叛’的痛苦了。”


  “……?”他这是在道德绑架吗?


  完了,他是不是听完散兵的故事学坏了?这是你今天第二次感觉他怪怪的了。


  你蹙着眉打量着他,可他的眼底依旧干干净净,没有阴霾,你观察许久未果,眼看他甚至脸红起来了,也只得作罢。


  算了……


  一天之内发生了这么多事你也累了,你捂着嘴打了个哈欠,道:“算了,这种事情随便吧,我要去睡了,你等会儿自己去找言笑拿你的摩拉和我写给你的信。”


  ……啊呜,接连又打了个哈欠的你边往自己房间走,边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不对。


  到底是什么事情来着……


  ——!信!那封信!


  你火烧屁股似地从床上跳起来,刚跑到门边要开门,门就被从外面“笃笃笃”地敲响了。


  “碰!”你冲得太急一下撞到了门上,感谢璃月的劳动人民,他们设计的门是往里开的,不至于发生你直接刹不住车扑出去这种事。


  “旅行者?!”敲门的人似乎被这动静吓了一跳。


  而你也被流浪者的声音吓到头皮一紧。


  “什,什么事?”


  不会是已经看完信了,所以来找你商量些什么的吧?或者被“散兵竟是我自己”吓哭了来找安慰?


  怎么办?!你还不没准备好夹在流浪者和万叶之间经历修罗场啊!


  早知道还要和流浪者、万叶共乘一条船,你就应该晚点儿再告诉他真相的!


  流浪者:“那个,我想起我回来前万叶托我给您带句话,您现在方便听吗?”


  ……


隐藏结局:【临行前夜——万叶视角】(内含:与大姐头谈起旅行者 & 关于夙世恩怨的思考

评论(8)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