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须弥 (57)

本章内含:散兵/纳西妲/温迪/魈

🍃隐藏结局:【如果明天将要遗忘……】


  


  散兵叹息着,道:“……至少现在,我排在姐姐心里的第一位了,对吧?”


  尽管只是因为可怜他,但他也满意了,他向来只看结果。


  “……姐姐,我还想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他抬手抚摸着你的脸颊,紫色的深邃眼眸直直地看进你的眼底。


  在你们周围是突然升起来的透明结界,他在心里问你。


  (“姐姐,这个世界上,存在历史被改变的事吗?”)


  你:“——!”


  你瞪大了眼睛,散兵的眼眸清明,似乎能看清世界隐藏的信息。


  所有人那里都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此刻仿佛就在你的面前。


  ……散兵,他是记得大慈树王的事情吗?


  还是,他察觉到了什么呢?


  你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的问题,甚至觉得如果给出肯定的答案可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你想要摇头,可是散兵是一个太聪明的人,你上一刻的犹豫已经给出了答案。


  周围的结界如同冰雪一般消融,因为它的主人已经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散兵释然地笑了,他也像是褪去了几百年磨练出来的厚重外壳,笑得温软如同一个普通的邻家少年,他说:“姐姐,我知道了。”


  他说:“姐姐,刚才你为我哭了,我很高兴。”


  他说:“你刚才答应我的那些事情,虽然是因为可怜我,哄我开心的话,但是你向来说到做到,所以能得到那样的承诺自然也算是出自你的真心了,我……很开心。”


  他还说:“姐姐,我很开心……这样,就够了。”


  一切仿佛有预兆,此刻你的感觉更加不好,你眼皮一跳,本能地收紧拉住他的手,可……


  第一次,他甩开了你的手!


  曾经无数次在内心祈求你可以向他伸出手的少年,坚定地甩开了你的手,把你抛在身后。


  “再见了,姐姐最好早点儿离开这里。”


  “不!散兵,等等!”


  ……


  一切,好像在此刻倒转了过来。


  向来追寻着你的脚步的他坚定地离开你,而你成为了那个不愿放手的人。


  你追寻,这里是世界树的中心,散兵比你更加熟悉这里,所以他想做的事你是拦不住的。


  “散兵!”你站在空旷的世界树中心,高喊着他的名字,却不见他的人影。


  他的声音从不知何处传来,他好像存在于四面八方,他说:“说起来,姐姐,你原本也不想要我的,是我强求你答应我的……姐姐,就当我从没来过吧……”


  “名为‘散兵’或者‘倾奇者’的个体,从今以后,都将不复存在。”


  “你想做什么?”世界树的中心本该没有寒暑,可你却觉得心头发冷,忍不住微微颤抖。


  “……姐姐,踏鞴砂的那些人,那些与我有关的人,他们应该过上另一种生活……我会纠正这一切。”


  “那……你呢?”


  “我……”


  散兵没有说他自己怎么样,答非所问道:“姐姐,我真心希望我从未存在过,你……不用为我难过。”


  答非所问便已经是回答了。


  你向来喜欢看着人们的眼睛说话,可是现在你不知道该看那里,所以你抬头仰望世界树树心的枝杈。


  你不知道散兵现在在哪里,但是这样……至少你的眼泪不会掉下来。


  你咬着牙,不露出软弱的哭腔,所以声音显得格外冷硬,“所以……你要删除你自己,对吗?”


  “……”


  喉咙发紧,你还是不小心露出了一点呜咽,你狠狠揉了一把脸,通红着眼眶狠心道:“你说过会听我的话的,我现在命令你——不许删除自己!”


  “……”


  他没有回答,你闭上眼睛,恶狠狠地道:“散兵!听到没有!不许删除自己,不许删除自己!否则——”


  你深呼吸了一口气,说出了对他来说最具有威胁性的话——“否则,我就不要你了!”


  可世界树中依旧没有回音,即使你已经尽力挽留了,还是没有用吗?


  ……不,你不要放弃!


  你揩去将要溢出眼眶的眼泪,平复着哽咽的呼吸,开始在世界树中心的探索起来,你一定还有机会!


  你倔强地探索了一遍又一遍,可是全无收获。


  你忍不住想……你要失去散兵了吗?


  世界树的中心全是信息汇聚而成的信息流,而你这样精神恍惚的状态显然十分危险。


  在你不小心差点儿跌入信息流中,被裹挟着迷失的时候,叹息的声音响起了。


  ——是散兵!他还在!


  “姐……旅行者,你本来就没有多喜欢我,如今这又是何必呢?”


  他不叫你姐姐了……


  “姐,旅行者,其实公子那个蠢货说的有一句话是对的,他说你喜欢的是柔软而温暖的人……我原本拥有你最喜欢的样子的,好想在那个时候遇见你啊……”


  他叫你旅行者……


  “最好的我……最可能得到你的喜欢的我……”


  ……


  在一口一个“旅行者”中,世界树中重回了寂静。


  “旅行者”三个字,好像重新划清了你们的界限,曾祈求成为你的所有物的少年此刻坚定地离开你,奔赴一场孤注一掷、没有未来的豪赌。


  可是他参与的过去要如何改变呢?


  ……


  你不知道你在世界树中呆坐了多久,等纳西妲重新连接上你的意识的时候,好像已经过去了许久。


  你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发生了这种事情,对于纳西妲来说也是非常棘手的问题。


  她匆匆把你送出世界树,安置在了之前为你安排的房间里,交代着温迪照顾你,便匆匆离开了。


  “噗——噗——咳咳,咳咳——噗!”


  在她离开后,你终于放心地将淤积在胸口的不平静全都吐了出来,血液染红了你的嘴唇,衬得你的脸颊苍白如纸。


  意识重返身体后,强烈的情感波动像是擀面杖一样压榨着你的身体,你只能弓着身体,绷紧的背部宛若一张快要绷断的弓。


  在温迪和碧团雀担忧的目光中,你连连吐了三大口鲜血,胸口窒息般的拥堵才有了些许的缓解。


  暗红的血液落在地面上,有微微的金光闪过又熄灭,如娟娟细流向地势较低的地方流去,又在中途逐渐凝固,形成了可笑又可怖的图案。


🍃隐藏结局:【如果明天将要遗忘……】(内含温迪/魈)


评论(13)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