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死亡也算是去往新的世界,不是吗?(虐)


⭐简介:散兵说你是个骗子,明明是要死了,却一个接着一个的撒谎。对此,你很抱歉,你也为他准备了一个小小的骗局,希望他不要识破才好……

⭐正文:含散兵/纳西妲/提纳里/温迪/魈/万叶(字数:4200+)

⭐隐藏结局:含散兵/温迪/空(字数:1700+)


  


【1.散荧/纳西妲】


  接受纳西妲的委托的时候,你们谁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你和散兵一起去调查世界树,没想到却在世界树中知道了提瓦特的秘密。


  就如同过敏一样,提瓦特对外来力量的排斥反应太过强烈,结果反而先把自己搞得快要分崩离析了,为此,世界推演出了自救的办法。


  而一切的关键就在于你,你的力量特殊,旅行四国之后已经和世界很好的交融,若同化你,世界对于与你类似的力量便不会如此排斥。


  如此一来,提瓦特、哥哥都会好的,还有以后再来到提瓦特的旅者,他们也将不会受到如此苛刻的针对。就连世界之外的花也可以在阿贝多手中长久的盛开了吧。


  而这一切,只需要牺牲掉一个你而已。


  这件事甚至都不需要你本人同意,因为从一开始,世界就开始了如此计划,你没有机会回头了。


  在得到这个知识的时候,最后的同化就已经开始了。


  从你躯体的深处,你在慢慢消散,慢慢融入此片天地。


  和你同行的散兵也知道了这个消息,只是他臭着脸,神秘的紫色眼眸中带着审视,看着你道:“你不会认命了吧?”


  你摇摇头,没有说话。


  ……


  回到须弥后,早就从世界树那里得到了消息的纳西妲非常抱歉和自责,不停地道着歉。


  其实,你并没有怪她。


  反倒是散兵,以嘲讽的语气道:“道歉有什么用?要是真的觉得抱歉,那就想想办法呀,神明的虚伪真是令我作呕!”


  纳西妲小小的一只,晶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十分可怜。


  你上次看她哭还是大慈树王被抹除的时候呢。


  对于她,你总是有些疼爱的,虽然她是神明,但是也还是个孩童般的神明。


  你如同过去大慈树王所做的那样,抬手托起她的脸颊,然后抱了抱她。


  你安抚她,道:“我知道的,没关系,你也没有办法。”


  世界树像是把世界的安危绑定在了你身上一般,笃定了你不会反抗。


  甚至,你其实有些庆幸在这件事上你没有其他选项。


  一旦有其他选项,你一定会想活下来吧,作为神明的纳西妲会在你和世界之间选择哪一方呢?其他人又会怎么选择呢?


  无论怎么选,好像都有人会伤心呢。


  所以说,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因为没有选择,所以你只能往前看,在最后的日子里,做些想做的事,见见想见的人。



  

【2.散荧/提荧】


  从净善宫离开时,你身边跟着散兵,他说他想跟着你好好看看蝼蚁挣扎的模样。


  对此,你只是笑笑便随他去了。


  旅途已经没有前路,所以你踏上归途。


  第一站,你来到了化城郭,遇到了提纳里。


  他看你脸色不佳,问你怎么了。


  散兵抱臂站在离你不远不近的地方,冷不丁地道:“她要死了。”


  “别听他的,我就是累到了。”你眉眼弯弯地看着提纳里,撒娇道:“如果有毛绒绒的大尾巴摸摸的话,可能就会好了吧。”


  提纳里没有理会你的插科打诨,相比于你们两个的话,他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医术。


  在帮你仔细检查了一番之后,他抬起手点了点你的额头,道:“你呀,还是不会好好照顾自己。身体这么虚,等我给你熬点药喝。”


  你的眼眸在他转身后,有那么一刻变得有些雾蒙蒙的,但是你很快眨了眨眼睛,把水汽掩藏了起来。


  只有一直关注着你的散兵发现了你的脆弱,烦躁地啧了一声。


  提纳里熬药的时候,你乖乖就蹲在他身边,他看着火候,你抱着他的大尾巴,不时rua一下他的长耳朵。


  对此,他虽然有些无奈,但是也就随你而去了。


  药熬好了,你蹙着眉喝下去,苦得哼哼唧唧地撒娇,直到提纳里奖励你了几颗糖果才好。


  等提纳里去巡林了,旁观一切的散兵才抱臂靠近你,眼神十分不解。


  散兵道:“知道苦,你还吃,明明那只狐狸的药一点用的都没有。”


  你没有回应,只是在提纳里给你的糖里挑出了一颗香辛果口味的,你把这颗你不喜欢的糖果剥开,眉眼弯弯地递给散兵。


  你承认你有些坏心思,你不想吃,想让散兵帮你吃掉。


  可是散兵拍开了你的手。


  晶莹饱满的糖果掉到了地上,一下沾上了泥土,灰扑扑的看不出原来的模样,有些可怜。


  你看着糖果落入尘土,有些说不出的难过。


  见你这副表情的散兵心中十分憋屈。


  明明你自己要死了你都不难过,现在他只是打掉了你的糖,你就做出了这副难看的表情,好像他做了多么过分的事情一样。


  对于他的内心你并不了解,你弯腰想把糖捡起来。


  不过,散兵先你一步把它捡起来了,在你疑惑地看着他时,他把糖藏在背后,凶巴巴地道:“怎么?这是我的!”


  你盯着他漂亮的紫色眸子看了好一会儿,笑了笑,觉得他可真是别扭。


  你想了想,递给他一颗你喜欢的日落果口味的糖果,回答了他之前的问题,“药很苦,但是糖含在嘴里很甜。”


  甜蜜的糖果躺在你白嫩的掌心,怕你难过,散兵这次好好的接了过去。


  


【3.温荧】


  你做梦了,梦里是风起地的大树,温迪坐在树上看你。


  他的眼神比月光更凉也更悲伤


  他是知道了吗?


  他是知道了吧,风可是最擅长传递消息的了。


  你在树下,乖乖地仰着头,对他笑了笑,道:“你是来看我的吗?”


  话音未落,风的神明拍打着羽翼把你拢在了怀里,但是却不敢用力。


  你不知道,梦里的你体现着你现在的真实情况,他不敢碰你,是因为你本身就像是一片清凌凌的月光,一碰就会碎在月夜里。


  你任由着他抱了好一会儿,才拍了拍他的背,真诚地道:“别那么难过嘛,你也是,纳西妲也是,这件事对你们来说应该开心才对。”


  “国家、人民,许多生灵的生命将因此得到延续,悲伤的事情总是会忘却的。”


  “……我很抱歉。”


  这是温迪今晚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他澄澈的碧色眼眸里满是痛楚,明明作为神明,眸中的无力却那么深刻又清晰。


  当人们遇到困境的时候免不了求神拜佛,那么,神呢?


  温迪自嘲地道:“……也帮不上你什么。”


  你安静地靠在他的怀里,缓慢地眨了眨眼睛,轻声道:“谁说你帮不上我的?我有几件事,正好想要拜托你。”


  “……好。”


  他没有问是什么,便应了下来。


  你听不到神明的心在哭泣。


  你轻抚着温迪的羽翼,道:“第一件事,我活过,存在过,所以不必为我觉得悲伤。”


  在听到他几不可闻的“嗯”之后,你道:“第二件事,我最爱的哥哥就拜托你了。”


  提到那个你努力追赶但尚未追上的背影,你的眼眶中难得漫上了蒙蒙的泪意,随着你的眨眼,落在了温迪的肩上,烫得他整颗心都在疼。


  “我不在的事情不知道能够瞒住他多久,当他找不到我了,你就告诉他:‘她找了你好久找不到,很生气,不想理你,所以先去下个世界了。’”


  “要是知道你骗他,他会很生气的。”温迪艰难地勾了勾唇角,如是说道。


  你却得意地笑着道:“也不算是骗人吧,死亡也算是一段新的旅程,只是一旦踏上就回不了头了。”


  “还有,最后一件事,关于散兵……”


  


【4.魈荧/散荧】


  你的身体在慢慢消散,从内到外。


  散兵虽然不知道你的具体情况,但是至少看的出来——你的时间像是手中握住的泥沙,将快要流尽了。


  他整个人愈加焦躁了起来,总是忍不住对你生气,然后对生你气的他自己生气。


  你很想逗逗他他,问问他往日的“就凭你,也敢直视我”的狂傲哪里去了,但你忍住了。


  如今,你整个人愈加脆弱起来,怕是经受不住他的折腾。


  看吧,你连上个楼梯都差点跌倒。


  散兵从你进入璃月之后就自觉担任起了照顾你的角色,但是这一次,有人比他还快地接住了你。


  魈握着你的手,揽住你的腰道:“小心些吧。”


  “嗯。”你笑了,记得大战奥赛尔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说的,还真是有些怀念。


  魈不懂人类,但是看得出来你虚弱了许多,面对他的疑惑,散兵没好气地道:“她快要死了。”


  他想要抢回你,却被魈躲开了,所以情绪愈加不稳。


  对他的话,你就当作没听见。


  你笑眯眯地看着魈,踮起脚尖凑到他的耳边道:“其实……”


  魈红着耳朵瞪大眼睛的模样和你想象得一样可爱,调戏纯情的少年仙人是你早就想做的事情了。


  你依靠着他,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你道:“对于女孩子来说,这种事情不是很正常吗?还是女仙们不会来——”


  “不,不敬仙师!”纯情魈魈,结结巴巴。


  说着,他就要抱着你前往不卜庐。


  提纳里的苦药已经够你受的了,你可不想再去不卜庐吃苦了。


  你赶紧轻巧地从他的怀里挣脱,然后状似自然地依靠在栏边,告诉他你有须弥的医生给你开的药,说着拿出了提纳里的糖丸塞进嘴里。


  和魈待在一起的短短半个时辰里,你一直在逗他,逗得直到他面红耳赤地落荒而逃。


  看着你亮晶晶的眼眸,一直作为背景板的散兵,突然出声道:“你很喜欢他?”


  “你还在呀。”


  你此话一出,把本就因被忽略而生气的他好像气得够呛,拳头捏得嘎吱作响。


  你本来都以为他这么高傲的性格会直接离开的,但是他没有。


  像是报复一样,散兵对眸光晶亮脸色却惨白的你恶劣地道:“喜欢也没用,你没有多少时间了,你们没可能了。”


  你看着他自以为充满恶意的脸庞,好脾气地道:“知道了,不用提醒了。”


  真是的,明明是在放狠话,他却像是下一秒就哭出来似的。


  “你就这么认命了?不再想想办法?”散兵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这么问你。


  你的回答是:“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办法?”


  你面上自信满满地对他挑了挑眉,道:“我可是跨越星海的人,这种程度的危机对我来说也就是九牛一毛而已,放心吧。”


  散兵漂亮的紫色眼眸盯着你的眼睛,好一会儿之后,他闭上了眼前,悲愤又无力地道:“你又在说谎!”


  


【5.叶荧/散荧】


  你和散兵行至狄花洲的时候,万叶来了,他看你的目光很悲伤。


  你的眼睛青泱泱地倒映着浩大的天地,他的眼里倒映着悲呛的山风和草木。


  你问他:“怎么了吗?”。


  万叶道:“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世界在欢呼雀跃,但是你身边的风和草木都在呜呜的哭泣。”


  他对于自然万物很敏锐,应该是意识到了些什么吧。


  真是的,“风和草木都在呜呜的哭泣”,这说的是温迪和纳西妲吧,那两个家伙……


  这次,你赶在散兵开口之前,抢先道:“可能是我要离开了吧,风神和草神很舍不得我的,所以呜呜哭着希望留住我。”


  “很幼稚对吧。”你对万叶眨了眨眼睛,笑容漂亮又有活力,很容易就能让人忽略掉你脸色的苍白。


  “是吗?”万叶枫红色的眼眸里,悲伤甚至快要溢出来了,他道:“我也很舍不得你,所以你可以留下来吗?”


  万叶的敏锐让你有些难办了,你只好摊牌了。


  你道:“好吧,我承认了,他们都太爱我了,然而我的眼里只有星辰和大海,所以拒绝了他们,现在草木之神和风神都失恋了,所以才呜呜哭。”


  “吵到了你是他们的不对,我会提醒他们哭得小声些……”你满嘴的谎话在万叶戚戚然的目光中逐渐消解。


  他就这么注视了你好久,才抬手摸摸你的发尾,把你揽在怀里。


  这个风雅的少年把你轻轻按在他的肩头,深切地悲伤着,不再言语。


  他向来聪明,既然你坚持不说,那么他即使心有所感,亦做不解之状。


  你喉头哽咽了一下,一时间失语了。


  散兵却终于找到了插话的机会,他道:“啧!你们这副生离死别的样子做给谁看?她又不是要死了。”


  一直说着“她要死了”的少年终于踏上了你的贼船,也撒起了慌。


  散兵扯开了万叶,把一包糖果塞进你手里,凶巴巴地道:“有病就赶紧吃药,抱那么紧做什么!”


  你看着手里的糖,是璃月港的包装样式。


  你抬眸对万叶笑了笑,眼睛弯成了月牙。


  看向散兵时,他却压低了帽檐,唇角下撇,看起来很不高兴。


  真是的,又凶又可怜,像只刺猬一样,让人想要安抚都不好下手。


评论(44)

热度(2596)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