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归风 (13)

本章:温迪/凯亚/迪卢克/阿贝多

⭐隐藏结局:贝荧——仿生人偶与5亿摩拉


【1.温荧——神明说:“现在我属于你了。”】


  摘星崖上,你和温迪携手而立。


  他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之后,对你道:“照顾好自己。”


  你不喜欢这句话,因为一般人们这么说的时候,都是离别的时候。


  你能抓住的人不多,连哥哥都失去了。


  至少这一次,你想要试一试,至少你想要获得一个答案。


  你反握著温迪的手,像是收束住一缕风。


  你琥珀色的眸子中满是执着,你问他:“你要冬眠了,对吗?”


  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你继续问:“那你什么时候会醒来?下次,我什么时候能够见到你呢?”


  浪漫而自由的神明沉默了,可是你并不准备识趣放手。


  你倔强地等着一双杏眸,带着隐隐绰绰的水光,等着他的答案。


  “或许,很快,明年春天,你就能再见到我了。”


  他的答案并不明确,他说“或许”,你道:“那是不是又有可能……可能,很久都见不到你?”


  你眨了眨眼睛,把慢慢润出的水光眨回眼底,只是眼眶依旧难以避免地湿漉漉起来。


  温迪怎么可能看着你这个可怜兮兮的样子还无动于衷呢,他轻声叹息着,拥你入怀。


  他身上有着好闻的味道,你分辨不出,但总觉得万分安心。


  你知道,你在为难他,可是……是他给了你任性的机会,对吧?


  你伸出手环住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肩上,泪水尚未溢出眼眶边被他的衣衫吸收了,你想这样你应该就不算哭了吧。


  带着不易察觉的低泣,你道:“抱歉,我也不想的……”


  “我只是……还没有离别,就开始……有点想你了。”


  温迪的怀里很温暖,他像是把所有温柔的风都揉进怀里,只等着与你相遇。


  “我也想你,很想你。”温迪如是回应道。


  可是,令人欣喜的答案总让你觉得……还不够,你想要一种确定性,一种他属于你的确定。


  你闷闷地道:“神明不是会听取人类的心声,指引迷途的人们吗?”


  你收紧了手,抬眸看向温迪。


  少女被泪水冲刷过后的琥珀色眼眸干净得没有一丝杂质,与神明对视,提出接近于痴人说梦的难题。


  你问他:“我要怎么才能得到你?”


  “要怎么做,你才会留在我的身边呢?”


  话说出口的瞬间,你愣住了,温迪也愣住了。


  “抱,抱歉。”你如是说着,低下了头,但手却依然环住他,没有放开。


  不,这样不对!这样是不对的!


  你不该是这样的,你怎么会……怎么会对他人提出这样的要求呢?


  你不是早就该知道没有人能一直陪着你吗?


  你不是很明白,人,生而孤独吗?


  就算是温迪,他……也只是来陪你一段的吧……


  就像是万叶一样,你越是挽留越是将他推远……将要离开的人,无论你如何挽留,都像是水中泡影,是抓不住的呀。


  可……


  为什么你还在期待,还在尝试呢?


  是因为你面前站着的是温迪吗?


  你为什么会想要将这缕风收束在手中呢?


  “唉。”


  一声叹息,像是从遥远古老的过去传来。


  温迪比任何时候都要认真,他低头看你,道:“吻我吧。”


  你瞪大了眼眸,他循循善诱地道:“吻我一下吧,这样我就会成为你的。”


  “啵!”


  虽然觉得有些荒诞,但是你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


  你迫不及待地亲了亲他的下巴,然后忐忑又紧张地看着他。


  温迪笑了,眸光澄澈,无奈又宠溺。


  清风揉乱了你的头发,他道:“我说吻我,是指嘴唇,不是让你在我下颌上留下一圈牙印。”


  你怕他说出什么让你更尴尬的话,也带着想要拥有他的急切,第一次,主动吻了他。


  你,亲吻了神明。


  然后,神明说:“现在我属于你了。”


  你眨巴着眼睛,很没有真实感。


  你努力理解,抓住他,紧张地问他:“那……你还睡觉吗?”


  “觉还是要睡的。”温迪如是说道,眼看着你又要哭出来,感觉亲了亲你的额头道:“不过我会睡在这里。”


  一旦敞开心扉,坚强的少女就露出了柔软娇弱的一面,让古老的神明甘愿献上一切。


  “我会化成风,萦绕在你身旁沉睡。”温迪道:“我说过的,我会一直都在,不会离开。”


  ……


  提瓦特的千风都明白一件事,那就是——风神的宠儿被风神骗了。


  可她本人并不知晓。


  她从未意识到,从很久之前风神就早已属于她了。


  就算是她懵懂如同顽石,就算她曾对其他人砰然心动,他也不曾想过放手。


  他本来就是离不开她的呀。


  “啊,这下一定会拥有一个甜美的梦境吧。”带着这样的感叹,“骗”到一个吻的千风之主陷入了沉睡。


  风安静了下来,被风眷顾的金发的少女独自但并不孤独地坐在摘星崖上,她看着落日西沉,唇角略带羞涩的弧度是连夕阳都眷恋的美好。


  


【2.凯荧/迪荧】


  晨曦酒庄,归风日晚宴。


  在你去冒险家协会将礼物寄出,然后踏着落日的最后一缕余晖回到晨曦酒庄的时候,凯亚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迪卢克显然注意到了,不过他对凯亚并没有事事都过问的兴趣。


  “你可算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跟着那位吟游诗人私奔了。”


  凯亚仔细打量了你一番,确认你脸色红润,并没有什么问题之后,他不再压着声音,而是提高音调开着玩笑道:“那样的话,精心准备晚宴的迪卢克老爷可是会哭的。”


  迪卢克看他越说越过分,低声道:“凯亚。”


  你心情很好,调皮地对着凯亚吐了吐舌头,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到迪卢克的身边,露出灿烂而又明艳的笑容,道:“迪卢克,我回来了。”


  “嗯。”迪卢克目光微闪,周身的气氛受到你的感染,也柔和了下来,他道:“你看起来心情很好,这样一来,归风佳酿节也算是有意义了。”


  在这样愉快的气氛中,你们三个人享受了丰盛的晚宴,这段顺着归风而来的暂歇也要告一段落了。


  饭后,作为一家之主的迪卢克坐在主位上看着你,如同一位可靠的兄长那样,道:“你明天就要离开蒙德了,摩拉够用吗?”


  你眨了眨眼睛,无视凯亚“敲他一笔”的鼓励眼神,捧着爱德琳小姐给你的热牛奶,乖乖地点了点头,道:“够用的,上次凯亚输给我的三百万还没怎么用到呢。”


  “嗯。”


  能听到他们的心声的你能感知到他们的担忧。


  他们知道你有一定要去做的事情,所以不会阻拦你,但是为你担忧的心情依然在发酵,对此,你只能露出一个温软的笑容,保证道:“我会注意安全的。”


  你会注意安全的……只是,你的前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坦途。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