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归风 (完)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归风 (完)


本章:阿贝多/魈/托马/绫华/绫人

⭐隐藏结局:托马/绫华/绫人——来自故乡的礼物

PS:荧妹身体养得差不多了,温迪也睡觉了,见见相见的人之后,就该回须弥继续造了。还是有点担心荧妹的身体呀,这么虚可怎么办哟~


  


【1.贝荧——印记】


  阿贝多帮你做了一个仿生人偶,据他所说价值5亿摩拉。


  对于这个金额你感到十分震惊,但是并没有提出异议。


  毕竟,他可是阿贝多啊,他虽然会欺负你,但不会欺骗你。


  你很清楚他对你的好。


  不会欺骗你,这是他对你的承诺。


  好在“不差这点钱”的阿贝多并没有让你付钱,而是用了一个请求与你交换。


  至于请求是什么?你举起左手,看着无名指的根部白皙如旧的皮肤,轻轻叹了一口气。


  随着元素力的流动,一圈橙色光芒随之亮起,精致而特别的纹路浮现在无名指的肌肤上。


  不可否认,作为艺术家的白垩老师有着很好的审美水平,对于这圈纹路的设计也用了很多心思,你本来带着的那枚戒指被它映衬得有些黯淡,但是……这不就是那个吗?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纹身吗?!


  空一直都把你保护得很好,甚至有些过度保护,自己打耳洞都不让你打,要是知道你纹身了,嘶——你都不敢想他会做些什么!


  “不喜欢吗?”阿贝多垂眸看着你的手,轻轻点了点它,那道暖橙色的纹路便浮现了出来。


  你摇摇头,反而是看着阿贝多,问他:“这个有什么特殊作用吗?为什么我感觉你心里特别愉悦和踏实?”


  “嗯,我很高兴。”


  (“这样一来,如果有一天我……把蒙德……它会在你阻止我时,给你帮助。”)


  你:“阿贝多——唔!”


  “嘘。”阿贝多抬手将手指放在你的唇边,温和地笑着,如同童话中王子那般优雅又温柔,对你眨了眨眼睛。


  “虽然看到你这么在意我,我很开心,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对你的特训做得很不成功呢。”


  他指尖沾染着从你唇角溢出的血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瓶药剂,打开递给你,道:“我应该把这个想法藏得再深一点的,或者换句话说,你的能力又变强了。”


  “阿贝多,你刚刚……是什么意思?”


  但是他却微笑着拒绝作答,他说过不会欺骗你,但是对于不想说的话,他却可以保持沉默。


  他沉默,所以你也沉默着。


  或许是为了转变话题,也可能是他真的在意,他的目光落在你落在你无名指上那枚精致的戒指上,当他给你的纹路隐去,那枚戒指便耀武扬威地占领了那里。


  难得有些幼稚,阿贝多碰碰你的手指,让你无名指上隐去的纹路重新亮起,光芒再次让那枚戒指黯淡下来。


  他说:“早就注意到了,不过一直没有机会问你,这枚戒指是他人所赠?”


  你的思绪还在方才听到的他的心声中,只直勾勾地,像是一只执拗求知的小兽。


  可是在和阿贝多的交锋中,你从来都没有赢过。


  在离开蒙德前,你的心事再添一件。


  ……


  风在吵吵嚷嚷,没有温迪的管控,它们总喜欢围绕在你身旁,虽然你听不见它们的低语。


  它们说,或许这是白垩之子的计谋也说不定,这样你就算身在天涯也会记挂着他。


  总结就是——白垩之子,坏得很!


  


【2.魈荧——为你护法】


  在回第二次前往须弥之前,你再次来到了望舒客栈,因为这里有你的家人在。


  出行前告诉家人行踪,也是家人该做的事。


  魈早就在等你了,听他说今日还推掉了钟离邀请他去品茶的邀约,对此你有些受宠若惊。


  在魈心中,你偶尔也能比过钟离了?


  今晚是月圆的时刻,你和魈依偎着坐在望舒客栈的瓦檐上,月光洒落在你们身上,温柔的把你们连在一起。


  你能感受到魈的内心不是很平静,你知道原因。


  他又去找削月筑阳真君给你卜卦了,卦象仍然是——险象环生。


  他很担心你,但是也说不出阻止你的话,只好绷着脸不说话,恨不得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你的身上,像是一只焦躁的猛兽守护脆弱的幼崽或者伴侣那样。


  你不想在这样的气氛中度过今晚,便把头靠在他的肩上,插科打诨道:“魈,你多和我说说话呗,不然我之后会很想你的。”


  魈更加坐直了些,调整着位置,让你靠得更加舒适,轻轻“嗯”了一声,清冷的声线有着独特的韵味。


  “还是只有‘嗯’而已吗?”你压低声音作低落状。


  沉默了一会儿后,魈幽幽地道:“你并不会很想我,你身边有很多人。”


  他的语气笃定,你却不能不反驳道:“我有,我总是很想你的!”


  “是吗?”魈垂下眼帘,鎏金色的眸子带着淡淡的情绪,他道:“以往,感知到你想我,我便会出现在你的梦中,但是近来都没有了。”


  你:“——?”


  魈看起来并没有很委屈,但是这淡淡的委屈放在他的身上,莫名就让你觉得他非常委屈。


  你语塞了片刻之后,道:“可是我最近几天都在梦里见到你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碧团雀不在我的身边了。”


  你环着浑身散发着委屈的少年仙人,拍拍他的背,凑到他的耳边悄声道:“我知道你有的时候不喜欢它,但是在我眼里,它就是你,有他陪伴我,我很安心。”


  他退开了一点距离,但并不是想要推开你,而是想要看着你。


  他轻轻将额头抵在你的额头上,两双相似又不同的金色眼眸对视良久,你在他的注视下保持着真诚与坦然,任由他确定着想要确定的情感。


  良久之后,魈抿了抿唇,认真地道:“我比它好。”


  你一下就被他逗笑了,点头表示同意,然而下一刻耳边就出现了“啾啾”的委屈叫声。


  一只羽毛蓬松而漂亮的碧团雀正委屈巴巴地看着你,像是在看什么负心汉。


  你:“……”


  沉默了片刻之后,你摸了摸它的腹羽,小声哄道:“你也很好。”


  “不必在意它。”魈冷着脸把你的手捉回来,然后不着痕迹地把分身拍飞。


  被针对了的碧团雀高亢地“啾”了一声,停在了你的肩头。


  你看着挑衅着魈的碧团雀和眸光中杀意明灭的魈,有些头疼,他们明明都是魈,为什么每次都搞得这么针锋相对呢?


  (“哼。”)


  你:……


评论(16)

热度(2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