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海灯节 (9)


本章内含:流浪者(白)                 

⭐隐藏结局:【流浪者:我醋我自己】,字数:1000+


  “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邀请您一起逛逛吗?”流浪者秀丽的眉眼间写满了纯粹的期待。


  面对这样一双澄澈的润泽的紫眸,心肠最冷硬的人也很难说出拒绝的话吧?


  恰逢昼夜相接,璃月街头乍然亮起温暖的灯火,斗笠上停着几只粘人的团雀的少年带着最干净的笑容说:“您帮了我许多,我想按照璃月人的传统,请您吃饭。”


  “好啊。”


  同意的话脱口而出,看着他脸上惊如孩童般的惊喜雀跃,反悔的话就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你的目光投向海面,孤云阁显得格外渺小,你看不到南十字船队的旗舰,但你知道它就在那里。


  海灯节期间,死兆星号肯定是不会出海的,在城里没有见到他,他一定是回去了。


  只要想见,一定能够见到的。


  魈还在城外等你,和流浪者一起吃完饭,确认了虹色巡回·海灯音乐节是否能顺利举办之后,你也该回去了。


  说起来,你答应过魈不再喜欢万叶了,虽然你心中对万叶的感情已经不复当初,但是既然答应过魈,你去见万叶的事是不是该告诉他一声呢?


  可是……告诉他的话,是不是又显得太正式,反而有些什么呢?


  你蹙着眉,有些心不在焉地跟着流浪者往前走。


  “就是这里了,我听说这是璃月最有名的餐厅。”流浪者停下脚步,如是说道。


  你一抬头,【新月轩】三个字吓得你拉着流浪者拔腿就走。


  这个死孩子,每天打着三份工,欠你的钱越欠越多也就算了,还想要往火坑里跳!


  不知道琉璃亭和新月轩是璃月出名的吞金兽吗?!


  等终于离开那个吞摩拉的地方,你才松了一口气,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


  “你——”你正准备教训他,让他花钱不要那么大手大脚,就见他含羞带怯地看着你,和你对视后眸光闪烁着落在了被你握住的手腕上。


  他这个眼神像是有温度一样,烫得你下意识就松开了手,往旁边挪了半步拉开距离。


  不是,怎么回事?怎么搞得就像是你占了他便宜一样?


  你不自在地轻轻咳嗽了两声,道:“抱歉啊,一时间有些着急,没注意。”


  流浪者的睫毛像是小刷子,一双眼睛扑闪扑闪地眨个不停,但还是乖巧地道:“没关系。”


  ——明明就不像是没关系的样子!


  没想到,他又接了一句,“不用注意,我喜欢这样。如果您愿意的话,以后也可以再牵着我走吗?”


  纯洁的人偶嘴里说出这种话,你惊愕地瞪大眼睛,下意识盯着他的眼睛企图发现他眼神中可能存在的猫腻。


  那个,不是你自恋,而是【博士】都曾经说过,你身上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你只是稍微,真的只是稍微那么猜测一下。


  就是说,流浪者会不会……喜欢你了呢?


  你用最锐利的目光和他对视,搜寻他眼神中可能存在的情愫。


  他就这么睁大眼睛,像是一只可爱的小动物。澄澈的眼眸纯洁如同婴孩,璀璨漂亮,半点儿没有你以为的情愫。


  “呼——。”


  你松了一口气,抬手想要拍拍他的肩膀,然后手伸到一半又觉得不妥,慢慢收了回来。


  他自然发现了你的动作,似乎有些失落,连卷翘的睫毛似乎都没精打采地耷拉了下来。


  你后知后觉地想起曾经散兵也是很想和你接触的,当时你还想着他可能有什么皮肤饥渴症之类的病来着。


  流浪者作为他的转世,有相同的癖好应该也不奇怪……吧?


  流浪者还在等着你的答复,等着你牵他的手。


  你假装没有发现,移开目光,自顾自地上前几步,指着附近的【三碗不过港】道:“相比于新月轩,我还是更想吃他们家的菜。比如……呃,酒酿圆子什么的。”


  你在胡说八道。


  除了刚来璃月的时候钟离请你在这里吃过一次之后,你都没在这家吃过饭,对于他家的菜色,你就只记得酒酿圆子这道菜了。


  不过,流浪者又不知道,作为请客吃饭的那个人,他当然是听你的了。


  ……


  你也没想到不过是尝了一碗酒酿圆子,他的脸就红透了。


  他们稻妻人是都这样吗?


  之前在死兆星号上,万叶也是,还借着醉意对你……怎么又想起万叶来了?


  你摇了摇头,端起面前的酒酿圆子,默默地吃了起来。


  这不愧是钟离推荐的酒酿圆子,酒香醇厚,吃完之后,你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角,好像能够理解温迪为什么这么喜欢喝酒了。


  热腾腾的酒酿圆子下肚之后,有一种微醺的感觉,飘飘然的,让人心情放松。


  恍然间你好像听到了温迪的轻笑声。


  但是温迪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他明明在城外,陪着魈一起说悄悄话呢。


  “好神奇呀。”你晃了晃脑袋,探着身子捏了捏流浪者的脸。


  他脸上带着灿若明霞的红晕,甚至有些烫手,你疑惑地歪了歪头,“人偶也会脸红吗?”


  【人偶】两个字哐叽一声砸在了流浪者的头上 。


  鲜少告诉别人的秘密此刻从你口中就这么蹦出来,他脸上的漂亮的红晕在这一刻都褪去了一半,那双明亮的瞳眸亦是紧缩。


  但是你微醺的状态显然没有注意到他这么明显的变化 。


  流浪者稳定了一下心神,忽然觉得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任由你抚摸着他的脸颊,小声地问出了那个他曾经问过你的问题。  


  “所以,您真的早就认识我,对吗?”这一次,不是疑问而是笃定 。


  “不啊。”你摇了摇头,收回手,挺直腰背坐着,格外坚定地道:“我不认识你,我只是认识一朵和你相似的花而已。”


  流浪者:“相似的花?是……和我长相相似的人吗?他也是人偶?”


  “嗯。”你用力地点了点头,道:“是呀,是一朵和你非~~常相似的花呢,每次看到你,就像是看到他一样。”


  或许是你的眼神太过热切,也可能是其中的思念太过沉重,让你面前的这个纯洁的人偶的灵魂仿若一瞬间受到了冲击,下一刻却不由得从身体不知名的角落升起一股负面的情绪。


  嫉妒。


  然而此刻,他尚且不知道这种突如其来的情绪是什么。


⭐隐藏结局:【流浪者:我醋我自己】,字数:1000+


评论(4)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