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星铁乙女】不想攻略?星核:那我爆发了哦~

⭐简介:你(开拓者)因为【祂】这样那样的威胁,不得不一个接一个男人的攻略…… 

⭐又名《于是你开始攻略……》, 是一系列攻略单元的引子。

(每个我喜欢的男角色之后都有独立单元剧情,长短不定,大概率按剧情先后顺序。攻略完成者可能随机出现在后续单元中,为开拓者开启修罗场~,最爱这一口)


  第一次开拓结束后,你对于接下来的开拓之旅充满了期待,卡芙卡的现身和目的地变更的可能性也并未消解你这份期待半分。


  然而,在等待三月把丹恒找来的时间里,你的脑海里却突然出现了非人之物的声音。


  祂说:【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


  你看像周围,姬子和杨叔好像没什么反应。


  【他们听不到我,因为我对他们没兴趣,但是你……呵呵,我很期待。】非人之物似乎从亿万光年之外俯身垂眸,注意到了你,祂如同戏耍一般说:【去攻略他们吧。】


  随着祂的话音落下,你的脑海中出现了星轨航图,名为雅利洛-Ⅵ的星球上出现了两个坐标,分别以杰帕德、桑博作为头像标记。


  面对这样强大的非人存在,你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缺乏敬畏之心,你在心里反问道:“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呢?”


  【你为什么不听呢?】


  对方饶有兴趣地反问你,你十分自然地道:“不想听就不听,而且听你的有什么好处?”


  【呵呵,听我的可能没什么好处,但不听,可是一定有坏处的。说起来,你很期待开拓之旅吧……不听话,星穹列车可就要搁浅在这儿了。】


  你纠正祂:“……通常船只才叫搁浅,列车叫做抛锚。”


  【哦,是吗?可你很好地了解了我的意思,不是吗?】


  你不想和祂说话了。


  【……】祂饶有兴趣地笑了。


  几乎是同一时刻,杨叔和姬子站了起来,神色凝重地注视着雅利洛-Ⅵ,帕姆也发出了空间稳定性正在下降的警告。


  “是星核,明明封印了之后空间扭曲现象已经逐渐消退,但是刚刚……姬子,你的看法呢?”


  你第一次在杨叔脸上看到了迟疑。


  【呵呵,开拓者,不攻略的话,嘭!亮闪闪的星核就要爆发了哦~】


  “这……雅利洛-Ⅵ上的那颗星核刚刚似乎有了爆发的迹象。”姬子的话印证了祂所言的真实性。


  【我不会阻碍你们这俩小小的列车开拓,这就当做是你将获得的好处,如何……攻略吗?开拓者。】


  ……


  因为星核的异动,空间重新不稳定了起来,列车的组虽然决定了下一个目的地是仙舟罗浮,但暂时也无法开启跃迁。


  你尝试将你脑海中发生的谈话告诉杨叔和姬子,但是就如同当初你告诉他们回忆之庭的使者出现在列车上一样,他们很快就失去了这段记忆。


  你也尝试着将这件事告诉列车上这位回忆之庭的使者,可很快,就连她也失去了相关记忆。


  你做的事情祂都袖手旁观,甚至还有些喜闻乐见,似乎观察你很有意思,简单来说——这是一个乐子人,严谨一点儿,祂是个乐子非人。


  至于祂到底是什么?你能想到的只有星神,是记忆星神浮黎,还是欢愉星神阿哈?


  不,应该都不是。


  祂津津有味地看你从理性猜测到放弃,才开口:【如何?决定好了吗?】


  一切迹象似乎都在表明——不听祂的话,你们确实要抛锚在这里了。不止是你们,还有雅利洛-Ⅵ的人民,或许都会重新遭遇灾难。


  事情都这样了,你还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呢?


  你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闭目养神,实际则是在和祂交流。


  “说吧,你所说的攻略是什么意思?”


  【哦,快停下你脑袋里暴力的想法,除了翻垃圾桶你就只知道战斗吗?就不能想点儿真善美的东西吗?】


  【而且,说起来,整天在玩游戏的你居然不知道“攻略”!】


  很好,至少你知道祂从你在贝洛伯格翻垃圾桶的时候就关注你了。


  而且,有一点你必须纠正祂的认知,“不是每个人玩游戏都需要看攻略的,比如我!”


  【……】你挺起胸膛骄傲的模样让祂为之沉默。


  片刻后,祂自顾自地道:【所谓攻略,就是对其展开追求,攻略成功的判定标准只有一个:达成恋爱关系。】


  “那要是没有成功会怎么样呢?”


  【那就是保持现状喽,你们继续抛锚在这里,开拓无法继续,我这个乐子非人也看不到想看的乐子,so bad!】


  这次说的是抛锚而不是搁浅,祂还挺虚心学习的,你忽然对祂的好感度上升了一些,不过依旧是负数就是了。


  而且祂居然自称乐子非人,听起来还挺得意。


  这么看来祂确实霸道、固执、自说自话,但胜在情绪稳定。


  “下一个问题,你给了我桑博、杰帕德两个目标,攻略成功的标准是和还是或?”桑博和杰帕德,还是桑博或杰帕德,这决定着你的工作量。


  【当然是和了,你见过任务完成一半就算完成的吗?】


  “脚踏两条船?这样不好吧。”


  【攻略成功的状态一旦达成就锁定了。】


  你敏锐地察觉了祂的未尽之言,也就是说你可以攻略成功一个,然后分手去找另一个?


  额……也感觉不是什么正经人该干的事。


  【所以,你对自己的认知是个正经的人吗?】祂似乎很惊奇。


  “那倒不是。”


  你不想和祂再探讨这些,想继续打听着情报,却不想和他插科打诨。


  “所以说,你就不能拟一版书面规则让我直接阅读吗?这样一问一答的很浪费时间。”


  【没关系,我不怕浪费。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行吧……祂开心就好。


  察觉到你的抵触情绪和沉默,祂道:【既然没什么想知道的,那我们来正式介绍规则吧。】


  祂说:【那个叫黑塔的小姑娘搞出来的模拟宇宙你应该很熟悉了。知道你们很着急去下个地方,所以我决定用相似而完全不同的技术来帮助你……,也就是说……,听懂了吗?】


  你摇了摇头,将被塞进脑子里的时间、空间、纬度、折叠这些词甩出去,“说人话。”


  【……我合理怀疑你在骂我,而且你似乎对我没有一点儿尊重。】


  “你本来就不是人吧,如果你要尊敬的话,那么……请说人话,谢谢。”


  【我以前或许是人或许不是……】祂在你的脑海中呢喃,声音有一刻缥缈,然后很快就变回了原本的语调。


  【简单来说,为了不影响你的开拓,我会运用空间和时间折叠的技术来帮助你,形式上会像你熟悉的模拟宇宙,但其实是在现实当中。】


  “其实,就搞个模拟的就行。”你认真建议道,然而却被毫不犹豫地驳回。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会帮你,甚至可以在成功后帮你把他们的记忆抹去。】


  “所以,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呢?”祂到底在图谋什么?


  【或许,有趣?】祂砸吧着嘴,不确定地道。


  “哪里有趣了?!”


  然而祂避而不答,【总之,试一试就知道了,那就开始吧。】


  “你还好吧?”三月和丹恒恰巧在这时前后脚来到你的面前,三月笑得元气满满地对你道:“其实不用那么担心啦,有姬子和杨叔,一切问题都不会是问题的,所以别皱眉啦。”


  你愣了愣,“我皱眉了吗?”


  “嗯。”回答你的是沉默寡言的丹恒,他甚至有些越界地抬手,用微凉的指尖捻开你紧锁的眉头,垂落的眸光清冷中泛着一丝暖意。


  相处久了,你明白丹恒是个外冷内热的人,青玉一样冷硬的外表和性格,只有被允许靠近的人才会知道,这块看上去冷硬的青玉是暖玉。


  【哦豁?】


  祂像是突然发现感兴趣的事物,在你脑海里暗戳戳地道:【在开始之前,我觉得有必要来一次攻略教学,准备好了吗?要开始了哦~】


  你心中升起不详的预感,然而无力阻止……


  ——你明明就没准备好!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28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