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被匿名告白后,不知道该拒绝谁?

又名《拒绝告白,我选择广撒网大法》

⭐内含:流浪者/卡维/提纳里/艾尔海森

  

【01】


  我被告白了,就在须弥的智慧宫里,但是告白信没有署名,所以我不知道告白的人是谁。


  虽然没有署名,但是对方准备得很认真,我想这份心意值得被认真对待。


  我决定找出这个人,认真回应(拒绝)他的心意。


【02】


  事发前10分钟。


  我陪同流浪者来到智慧宫。


  别误会,没别的,我和流浪者只是纯粹的托管关系而已,纯洁无污染。


  事实上,受到小吉祥草王纳西妲的委托,我每周都会抽出一两天陪伴流浪者,跟他一起玩游戏,游戏的选择包括但不限于纳西妲推荐的跳房子、翻花绳、七圣召唤……等。


  昨天我们一起去雨林里和兰那罗一起做了美味的蘑菇汤,今天流浪者提出想要到智慧宫里看一会儿书,这个要求很简单也没有违法乱纪,所以我答应了。


  只是,大清早来到教令院,不知道为什么学生们看我的眼神都很奇妙。


  往教令院的智慧宫大门走去,我一推开门,就收到了一朵鲜花,送花的是个长发及腰的女孩子,她把花递给我之后,笑盈盈地离开了。


  要不是她离开的时候挽着她的男友,我想我应该会忍不住想入非非。


  继续往前,我陆陆续续又收到了好多朵鲜花,送花的人基本上都是教令院里的年轻学者,面带让我汗毛直立的笑容。


  三分祝福,四分吃瓜,剩下三分是好奇。


  流浪者大步朝前走,脚步轻快,仿佛没有察觉我这里的异常情况,也可能是不在意?


  想到他总说要甩开我去胡作非为一番,我只好加速追上他,却发现他在前方停住了脚步。


  不知道是谁在智慧宫的电梯旁边布置了鲜花,设计了漂亮的心形舞台,中间摆放了一大束鲜花,在那带着露水的鲜花上面有一张卡片,隽秀的字迹写着:旅行者亲启。


  我下意识看向流浪者,“是你送的?”


  “哈?你认真的吗?”流浪者一副高不可攀的模样,挑剔地打量了我片刻,嗤笑着道:“你觉得你有哪里值得我费这种心思的吗?”


  我想了想,点头赞同,“也是,毕竟我们只是单纯的托管关系。”


  说完,我走上前,摘下那束花上的信封,打开被封好的信件,一目十行地阅读其中文字。


  等意识到这是一封告白信的时候,我脸红了。


  咳咳,这其实……这很正常,对吧?


  虽然我是经验丰富的冒险家,但是对于这种事情我的经验几乎为零,也不能要求我风雨不动安如山,对吧?


  我不知所措地看向流浪者,他只是抱着手臂转过头,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03】


  反复阅读后,我反复确认——这是一封告白信。


  写信的人表达了对我的爱慕,并且希望可以与我余生。


  “怎么办?”我害羞又无措地看向流浪者,以往遇到这种事情都是哥哥给我出主意的,哥哥不在,我下意识求助他,期望他能够帮帮我。


  可流浪者并不是什么好心的大哥哥,面对我求救的目光,他只是没好气地皱着眉说:“你看我做什么?!”


  “哦。”我失望地垂下了头,垂眸看着手里的信,指尖不自觉摩擦信纸,发出沙沙的声响,粉色好像从信纸过渡到了我的指尖。


  我听到流浪者轻啧了一声,带着烦躁和不耐,“你这么娇羞做什么,难不成你对告白的家伙有什么想法?”


  我红着脸摇了摇头,“我还不知道写信的人是谁呢,暂时没什么想法。”


  “嗯?!”流浪者一把夺过了我手里的信,迅速扫视过一遍之后,脸上的不耐和烦躁逐渐变化成了另一种奇妙的表情,如果硬要说的话,我觉得他松了一口气,然后在偷笑。


  “真傻,告白信不署名跟没有告白有什么区别。”


  流浪者嗤笑着,摆了摆手,拉着我的手腕往智慧宫的阅读区走,边走边说:“不用管他,毕竟喜欢你是喜欢你的人的事情,和你没什么关系。”


  我甩开了流浪者的手,认真地道:“可是,对方好像准备得很认真,我也必须好好回应才行。”


  如是说着,我从他手中拿回那封承载着一颗真心的信,认真且严肃地和他表达我的想法:“我觉得不经过我的允许就看别人写给我的信是不礼貌的行为,你下次不要这样了,可以吗?”


  我知道流浪者会不高兴,但是我还是这么说了。


  尽管我已经尽量柔和了语气,但流浪者的脸色还是阴沉了下来。


  大家都知道的,长相出色的人生气的时候格外吓人。


  可我不怕他,我笃定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你知道这是谁写的,对吗?”我忽略他的情绪,问道。


  流浪者没好气地道:“不知道,你不是很厉害吗?自己去找啊。”


  “可是你刚才的反应明明就是知道的样子,还骂人家傻。”


  流浪者不说话了。


  我觉得他可能是刚才被说教了,有些气不过,所以不想认真回答我的问题。


  可我觉得我也没错,他不说就不说好了,我自有办法。


【04】


  我找方才送花的学者询问了一圈,他们却说早上一到智慧宫就看见了这些鲜花了,有人在牌子上写了求助的信息,送花的行动是学者们也是自发参与进来的。


  也有人有些奇怪地道:“本来以为告白的另一个主人公会在最后关头抱着地上那束花出场的,没想到一直没有人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出事吗?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说不定是突然觉得没那么喜欢了,所以不想告白了也说不定。”


  流浪者在一旁说着风凉话。


  我习惯性地忽略他的话,从智慧宫的工作人员那里拿来一份今天早晨出入智慧宫的人员名单,在一番排除之后,锁定了几个嫌疑人。


  “你这么一大早就已经来过了吗?”我怀疑地看向流浪者,愈发觉得这件事和他脱不了干系。


  流浪者却坦坦荡荡地和我对视,道:“怎么,智慧宫的门开着,我不能进吗?还是说你觉得我真会对你有所企图?”


  他一张嘴就没好话,我忍不住回怼:“你最好是没有。”


  话虽如此,但是我也知道没这个可能,在心中默默排除掉是他的可能性。


  排除流浪者之后,名单上早晨在我之前进入智慧宫的人里,我认识的人就只剩下三个人:艾尔海森、卡维、提纳里。


  我首先排除卡维。我和他还不怎么认识,唯一一次会面,我还欺负他,向他索要封口费来着,他绝对不可能是告白的人,除非他有特别的癖好。


  剩下的人里……


  艾尔海森?


  虽然我们是挺熟悉的,但是他这么理性的人,想来还是更喜欢书本一些吧,而且总觉得很难想象艾尔海森抱着一束花的样子。


  可是,艾尔海森在这个远早于上班时间的时间点进入智慧宫也存在疑点,他可不是个会加班的人。


  唔……算了,暂时待定好了。


  至于提纳里,仔细想想,这三人里,提纳里算是最可能的人选了。


  平时我和他相处得还不错,偶尔还能摸摸他的尾巴和耳朵,甚至我不小心在菜里放多了香料害他喷嚏打个不停,他都不会生气。


  想起他的耳朵,我的手忽然有些痒痒的,想捏。


  平日不来教令院的巡林官突然出现在这里,然后我就被告白了,所以,是提纳里……喜欢我?


  可是,告白的人显然知道今天早晨我要来智慧宫,而提出来智慧宫的是流浪者,所以……提纳里又是怎么和流浪者扯上关系的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还是得问流浪者。


  “是提纳里吗?是他拜托你今天带我来智慧宫的?”


  流浪者摆着张臭脸:“呵呵,你猜。”


【05】


  总觉得今天的流浪者格外的不好相处。


  我也不想去触他的霉头,我决定直接去找提纳里问问。


  在智慧宫里转了一圈之后,我并没有发现半根狐狸毛,门口的工作人员说并没有见到他出门,恰巧这时有学者说看到他往大贤者办公室去了,我道过谢之后,来到了大贤者办公室。


  这里很热闹,提纳里、艾尔海森和卡维都在,三双眼睛六道目光都朝我看过来,看得我还挺有压力。


  对于我的到来,艾尔海森只是掀了掀眼皮就没有别的表示了,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此刻一定开了耳机的降噪模式,有卡维在场的时候,他总是这么干。


  卡维本来正捂着脖颈生龙活虎地在和他争论着些什么,现在也安静下来了,窝在艾尔海森的办公椅上,显得格外乖巧。


  暂时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我小心问道:“是我打扰到你们了吗?”


  “没有。”卡维和艾尔海森异口同声地说道。


  这就是室友的默契吗?


  等等!所以艾尔海森没有开降噪模式吗?


  我的目光在这对反差巨大的室友之间游移着,提纳里摊开手,道:“不用在意,他们平时就是这样的。倒是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你的。”我如实回答,对上提纳里的眼睛,本来很确定的答案现在好像又不那么确定了。


  我试探着问道:“提纳里,下面的花是你布置的吗?”


  “花?”他的唇角扯出一丝神秘的微笑,不肯定也不否认,只是问:“你喜欢吗?”


  “挺喜欢的。”哪有女孩儿不喜欢收到花呢,不过喜欢花不代表要接受人。


  我对提纳里道:“提纳里,谢谢你的心意,我受宠若惊,但是,请容我拒绝。”


  “哐!”


  是杯子被打翻的声音。


  我和提纳里都看向声音的源头,卡维正垂着头默默收拾桌上打翻的咖啡杯,背影莫名有些委屈和怨念。


  “不用在意,二位继续。”艾尔海森十分闲适地换了个姿势看向这边。


  卡维应该是又被艾尔海森欺负了吧。


  我忽然觉得在人家办公室里谈论这些好像有些不太合适,虽然艾尔海森现在好像处于摸鱼状态,而且看起来好像很乐于吃瓜的样子。


  吃瓜?艾尔海森想要吃瓜?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我觉得这个地点不太合适,可提纳里好像并不觉得,而是顺着刚才的话题继续问:“可以问问拒绝的理由吗?是因为你有了喜欢的人,还是现在不想考虑这种感情问题?”


  “我还要找哥哥,所以暂时没有心情考虑着些,抱歉。”


  提纳里笑了,“没关系,不用道歉。我也不是全然没有机会了,不是吗?”


  面对提纳里的问题,我只能尴尬地笑了两声,不肯定也不否定。


  总之,事情应该是结束了吧。


  我同情地看了卡维一眼,离开了大贤者办公室。


【06】


  拒绝完提纳里,我从大贤者办公室下来,在智慧宫里转了一圈也没见到流浪者。


  等我询问工作人员有没有见到他时,他们告诉我见到流浪者往智慧宫外面走了。


  “啊,对了,听说收到那些漂亮的花的人是你?”一位工作人员笑着道:“教令院里很久没有出现这么浪漫的事情了,要不是值班太饿忙着去吃早餐,我非要看完全程不可。”


  我不好意思地抿着唇点了点头,然后加速逃离现场,却因为身后的工作人员和同事的感叹之言停下了脚步。


  他说:“咱们教令院里怎么没有这么浪漫的人呢?算了,那位异国少年最近总是出现在教令院,也算半个教令院的学生吧。”


  异国少年?!


  ——那不就是流浪者吗?


  我立马转身问道:“你好,请问你说的异国少年是刚才从这里出去的那个少年吗?就是独来独往,总是戴着一顶很漂亮的斗笠的那个?”


  “是,是啊。”这位正在感叹的工作人员被你吓了一跳,然后疑惑地问:“你不是收到花了吗?你不知道是谁送的吗?”


  然后工作人员又道:“也是,那位少年看起来确实别扭,匿名的事情应该也不是做不出来。”


  我自己也很懵,再次确认,“你确定花是他送给我的吗?”


  这位工作人员当即肯定地点了点头,拍着胸脯打包票说:“是的,我确定。这位少年今天早晨天不亮就来了,当时怀里抱着一大束鲜花,我问起时,他还别扭地说是帮别人拿的来着,扭扭捏捏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虽然不知道流浪者听到自己被一位大叔夸可爱会是什么感想,但是,“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我的唇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得意笑容。


  哼哼,流浪者说他对我没兴趣,让我以为告白的人是提纳里,现在想想提纳里也没肯定花就是他送的。


  嗯~,总觉得有人好别扭哦。


  “说不定是突然觉得没那么喜欢了,所以不想告白了也说不定。”现在想想,流浪者方才说的这句话好像就是隐秘的解释呢,所以说要不要戳穿他呢?


  不过,有些奇怪的是提纳里,如果花是流浪者布置的,那么提纳里为什么会接受我的拒绝?还说“也不是全然没有机会”这种话,他不会是在逗我玩儿吧?



【07】


  从教令院出来,我一眼就看到了正烦躁得左右踱步的流浪者。


  我把刚才工作人员说的话对他说了,想要看看他的反应。


  听到我拒绝了提纳里,还怀疑表白的人是他的时候,他的反应出乎我意料的平静。


  “想什么呢?我不过是受人所托把花抱进去而已,还是说你期待花是我送呢?”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展开。


  默默和流浪者拉开距离后,我揉了揉被他压低声音后震得发麻的耳朵尖。


  “我可没这样说。”


  不过我还是有些好奇,“那你是怎么认识提纳里的?”


  流浪者:“提纳里?那是谁?哦,那只狐狸。”


  我不解,“你不认识吗?可是,你不是还帮他抱花了吗?”


  流浪者却露出一个耐人寻味的笑容,他一副“我什么都知道但是就不告诉你”的欠扁表情,“我可没说过我是帮他抱花啊。”


  就,让人很想打他。


  ……而且,表白的人不是提纳里?


  那么,难道是艾尔海森?


  可是流浪者又是怎么认识艾尔海森的呢?总觉得就算他们相互认识了,也不可能要好到让流浪者帮忙抱花的程度吧?


  或许,说话不太好听的人之间有某种特别的吸引力?


  我百思不得其解。


  流浪者意外好心地给出了一点点提示:“人确实就在你选出的备选项之中,而且我和他还一起参加过某项活动。我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如果你记得的话,应该很好猜。”


  如果我还记得的话……


  习惯性忽略流浪者某些话的我沉默了。


  沉默过后,我转身就走。


  “喂,去哪儿?”


  “大贤者办公室。”


【08】


  大贤者办公室,我又回来了。


  这一次,我径直地走向艾尔海森和卡维。


  虽然不知道告白的人是他们中间的谁,但是备选项里就三个人,提纳里我已经拒绝过来,反正猜不出来,不如就都拒绝一遍好了。


  这样应该就不会漏下真正向我告白的人了吧。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彩蛋内容(粮票可解锁):卡维(大怨种)视角

⭐隐藏结局(赠礼可解锁):流浪者 & 艾尔海森 & 提纳里 视角


评论(26)

热度(2187)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