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重返须弥(1)

⭐本章内含:流浪者(白)/万叶


  这是出海去须弥的第三天,或者第四天……第五天?


  你不太确定,既因为航行在海上周围都是一样的风景,也因为海上天气不佳,本来可以用来判断昼夜的太阳和月亮完全被乌沉沉的积雨云遮蔽。


  好在,连着数日的阴雨之后,天空终于露出了不一样的光亮。


  说实话,你很难分辨究竟是天气变好了,还是你们在脱离坏天气。


  你从船舱里出来的时候,天光从厚重的积雨云中冲破,死兆星号行驶在乌沉沉的阴影中,朝着光明处。


  你仰头望着,能看到一点儿远方的阳光,它从上面的云层中落下来,落在下层的云上,把它们染成粉的金色。


  你们就向着那个方向前进,就像……在驶向幸福一样。


  你有些着迷地看着那些幸福的云和光,直到旁边传来流浪者的声音。


  明明是在一艘船上,但这几天你们却并没有说上几句话,原因嘛……


  你问:“什么?抱歉,我刚刚没听清。”


  流浪者把手伸进怀里,边掏边道:“我想——”“——唷!流浪者小兄弟,起这么早啊,哈哈哈!现在正是钓鱼的好时候,和我们去钓鱼玩吧!”


  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船员如是说着,左右各一地夹着他,不等他的回答,就把他裹挟着朝甲板上走去了。


  你只能不知道第几次感叹,不愧是流浪者,走到哪里都惹人喜欢。


  被裹挟着离开的流浪者则是有些郁闷,他心里尚有许多疑惑想要解开,那枚戒指也迟迟找不到机会还给你。


  这几天每次见面,都有热心的船员带他去做各种事情,就好像他一下就和大家混熟了一样,多么可怕的魅力啊!


  “旅行者。”


  “……!”你正感叹着,身边突然传来的女声把你吓了一跳。


  你扭头,船医姐姐已经笑眯眯地将两份食物塞进你手里了,“我去看他们钓鱼了,万叶的早餐就拜托你送上去给他了。”


  她指了指头顶的瞭望台,然后笑盈盈地离开了。


  你注视着手里的两份早餐,有些无奈地笑了,但也并不讨厌。


  毕竟,没有人会不喜欢和万叶相处,就算是你们曾经有过一些往事,也不会动摇这一点。


  ……


  “早上好。”看到是你,万叶会心又无奈地一笑,但是红眸中温然的笑意明晃晃地显露出他的好心情。


  见到是你,他还是很开心的。


  这样的认知也让你不自觉开心起来。


  他朝你伸手,牵住你,让你安稳地爬上瞭望台。


  你把早餐递给他,今天的早餐是方便携带的荷叶糯米鸡,干枯的荷叶拆开后露出的是清香的糯米。


  你十分自然地在他身边坐下来,目光不自觉继续追寻那些粉金色的云。


  而你的眼睛在看风景,喜欢看风景的人的眼睛却在看你。


  带着温暖体温的披风裹在你的肩头的时候,你才后知后觉意识到瞭望台上的风有些冷。


  “说起来,这几日都不见之前总在你肩头的那只团雀了。”不想要听你的感谢,万叶随口找了个话题。


  提到碧团雀,你回答道:“它不太适应海上的生活,所以我把它送回尘歌壶了,它在里面待着会比较舒服。”


  “对了,说起尘歌壶,我……”你卡住了,你不知道为什么从未在其他人面前提起在【博士】那里的逃亡经历的你,会想起和万叶说你曾经还想用它来逃出生天的事。


  果然还是……因为他是特别的吗?


  万叶不可能没有发现你的不自然停顿,然而他只当做没发现。


  “这样啊。”万叶接着碧团雀的话题聊,他道:“那难得有机会独处,不如来聊聊天吧。”


  “好,好啊,万叶想要聊点儿什么呢?”你试图猜测他的想法,然而,看到他眼中如那片粉金色的云一般熠熠生辉的温暖,你好像……就这么忘记了探听他的内心。


  听他说话是一种享受,你就这么看着他,静静地听他说。


  他嘴角噙着笑意,道:“仔细想想,现在距离容彩祭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了。那场祭典或许对你我来说都是生命中的重要转折点吧。”


  在那场祭典上,万叶获得了家族落魄的原因和真相,而你……第一次吐血发作。


  不过,今天,他想聊的并不是你的吐血之症,而是你一直想知道但又怕知道的,他对于“仇人”的看法。


  “得知家族倾颓的真相之时,我说过,知道是怎样的起因经过导致如今的结果,这就足够了。”万叶提及过往收敛了唇角的笑意,但是整个人的情绪依旧平和。


  他看向你,带着他这个年龄少有的通透和睿智,“无论流浪者告知我的故事是否属实,对雷电五传复仇者是我记忆中的刀匠后人还是另有其人,其实都没什么差别。”


  “既然之前我不打算找那位所谓的刀匠后人寻仇,也不会因为加害者另有其人而改变态度,所以……


  他抬手轻轻按下你头顶微微翘翘起的头发,温和地道:“你无须为此烦恼。”


  枫红色眼眸的少年眼中有光,比阳光还要温柔透亮的。


  “万叶……”温暖的掌心抚过头顶,温暖却似乎停留在那里,你不自觉呼唤他的名字。


  他轻柔地“嗯”了一声,如同一片羽毛一样落在你的心上。


  你不知道这叫不叫心动,但是眼神交织时,你觉得你们的心是很近、很近的,眼睛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你微微仰头,琥珀色的眸子因为盈盈水光而更显透亮。


  你无意识地迎上他低头的动作,鼻尖似乎能闻到少年人干净又温柔的气息,很好闻……


  万叶的眼睛很好看,盛满了春水般的温柔和你。


  气息……逐渐交融。


  唇上似乎能够感受到他的气息和热度……



隐藏结局:【叶荧与散荧(流浪者视角)】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