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海灯节 (14)

本章内含:温迪/申鹤/迪卢克/阿贝多/万叶

⭐彩蛋:【众人的回信】(包括迪卢克、阿贝多、万叶,字数:1000+,粮票解锁)



  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万叶不在船上,北斗也不知道去那里了。走在孤云阁的沙滩上,你和温迪留下深深浅浅的足迹。


  你不说话,他不知道为什么也这么沉默。


  脚边突然触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是星螺。


  你弯腰把它捡起来,恍惚想起了某个需要这个东西的玩具销售员,如果他还在璃月的话,本来海灯节也该和他也见一面的,只是他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战斗着。


  接下来……


  突然指尖一阵锐痛,拉回了你的注意力。


  一只太阳蟹在太阳下耀武扬威地用钳子夹住你的手指,保卫着它的家园。


  原来它住在这枚星螺里,仔细看看这只螃蟹外壳呈现着漂亮的红色渐变色,一看就适合用来清蒸,既然它都长成这样了,不把它收进背包里简直是罪过。


  收起这只送上门的螃蟹,你看着被夹得有些红肿的手指,把它举到温迪的面前,眉眼弯弯地学着香菱的语调道:“啊,食材打人了!”


  温迪愣了一下,然后垂眸观察了一下你尚未破皮的手指,抬手将它收在掌心,也开玩笑似地道:“那需要我帮你打它吗?或者帮你把它吃掉?”


  方才的安静气氛好像没有存在过一样。


  “晚上想吃螃蟹就直说。”你了然地看了他一眼,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道:“看在海灯节的份儿上,就满足你的愿望吧。”


  其实你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温迪刚才不说话,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需要我说谢谢吗?还是说,需要我作一首诗歌来作为感谢?”


  你连连摆手,你见识过温迪给你作过的诗歌,怎么说呢,就是……明明没什么,但总让人有种奇怪的害羞,你暂时是不想听新的了。


  他向来迁就你,你说不要,他也只能遗憾地作罢了。


  老朋友都见得差不多了,今天你原定的行程就是见见万叶的,现在计划出现了变故,你也暂时没别的打算,于是问温迪:“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嗯?我们不继续现在这项活动了吗?”


  温迪吃惊地表情落在你的眼里,让你摸不着头脑,“你指的是……抓螃蟹吗?”


  他摇了摇头,“我们刚才难道不是低着头在海滩上捡摩拉吗?”


  你:……


  感觉到温迪的语气有些带刺,你甚至不知道怎么接话。


  “呃,好吧,好吧,是我不好。我不该因为你为了万叶低落这件事吃醋,也不该故意这么说的。”温迪语气有些随意,可是他的眼神是认真的,无论是道歉,还是说吃醋。


       你沉默地注视着他,没有察觉到他越来越慌张,只是像不明吧温迪为什么要吃醋。


  他拉着你那一只被他始终握在手心里的手,突然站在你的面前,“既然你没什么别的计划,那么今天的你就归我好了。正好,我知道一个离这儿不远的好地方。”


  说着风元素的力量在你们脚下迫不及待地凝聚,羽毛状的元素痕迹围绕着你们打转,在你都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你们就换了个地方。


  ……


  这就是温迪说的好地方吗?


  你站在小岛中央的遗迹往下看,对这里熟悉又陌生。突然换了一个环境,方才思考的事情一瞬间就被你丢到了脑后。


       这里……


  你曾经在探索雪山的时候远眺见过这里,还飞到这里来过探险过。中间的心形你总觉得是什么机关,但是也一直没有解开。


  你看向温迪,他道:“这座小岛远离陆地和孤云阁的群岛,待在这里的话,应该能保证我们不被别人打扰地度过今天吧。”


  原来不是来解密的吗?失望。


  温迪:“怎么感觉你兴致不高的样子?”


  “哪有,我只是没想到这里居然有一座小岛,真是意外之喜。”你做出了一副很惊喜的模样,算是勉强蒙混过关。


  “所以,中间这个心形的地方是个解密机关吗?要怎么解开呢?”不想让温迪继续探寻你脸上的表情,你从遗迹上跳下来,转移话题。


  温迪许多时候可能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你知道你的话题转得有些僵硬,但是他也并不拆穿,跟着你跃下来。


  “你想要解开吗?要知道,这里是一处圣地,虽然解密的方式非常简单,但是……”


  浪漫的吟游诗人清了清嗓子,开始似真似假地道:“解开之后可能会发生了不得的事情哦!”


  “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他的语气神神秘秘的,你忍不住凑近他,似乎这样就能更快地听到下文一样,你猜测:“难道会放出一条恶龙?又或者导致小岛沉没?”


  “倒也不是那种可怕的事情啦。”你的猜测通通都被温迪否定,他摇了摇头,然后以极其夸张的语气道:“听说,每一对解开这个谜题的人,都会得到一位命定之人哦。怎么样,要试试吗?”


  “啊?”你不明所以。


  但是温迪遗迹站进了那个摆成心形的圈儿里了,他朝你伸手,以郑重地口吻道:“寻找宝藏的少女,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接受那个命定之人的话,就上前来,取走属于你的宝藏吧。”


  看着站在圈内的温迪,你并没有任何犹豫地把手放在他的手心里,他的手掌干燥而温暖,给你一种安稳的力量。


  跨入了这个心形的圈里后,你抬眸看向温迪,道:“我可以接受那个命定之人,那么你呢?”


  “我也是。”


  温迪的语气带着轻微的颤抖,可是听到他的回答却让你皱了皱眉头,看在他如此激动的份儿上,你大度地道:“好吧,那就让你来接受吧。”


  【一对儿解开这个解密的人能获得一位命定之人】,二对一,总有一个人分不到命定之人的。


  嗯,如果温迪想要的话,你愿意让着他,只是不知道这个被称为命定之人的人愿不愿意。


  你这么想着的时候,“砰”的一声轻响,宝箱应声出现了。


  可是,你左右张望,除了宝箱就没有见到什么叫做命定之人的人。


  “温迪,你说的命定之人呢?”你歪着头看他,陈述事实:“这里好像只有宝箱诶。”


  “……”


  他没有说话,你看见他深吸了一口气。是在缓解命定之人没有出现的失落吗?


  要不要安慰一下他呢?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好像听到了磨牙的声音,你上前的脚步顿了顿,甚至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点儿。


  温迪看上去好像要咬人了,这也是解密导致的“了不得的后果”吗?


  “那个,温迪,其实……”


  你安慰他的话被梗在了喉咙里,温迪紧紧地抱住了你。


  他似乎……很激动。


  你的手无处安放,就这到底要不要抱抱他作为安慰,就听到他叹息了一声,像是从心底里叹出了他的无奈。


  他抬手轻轻抚摸着你脑后的短发,低声:“……我有时候真的很好奇,你的小脑袋里到底是什么构造!”


  头顶一凉应该说的就是你现在的感觉了。


  你飞快地逃出他的怀抱,护着头,瞪大眼睛道:“命定之人没有出现又不是我的——错?!”


  头顶发凉的风吹得你忍不住抬头,然后和仙鹤背上的申鹤对视了片刻,你眼前一亮,对温迪兴奋地道:“来了,温迪,快看,命定之人来了!”


  你的大脑飞速运转,削月筑阳真君曾经为申鹤卜卦,说她是孤辰劫煞,这样应该算是一个【命定】之人……吧?


彩蛋:【众人的回信】(包括迪卢克、阿贝多、万叶,字数:1000+,粮票解锁)

评论(4)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