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被秀一脸恩爱后,他喜欢上喜欢他的她

又名《比被秀恩爱更惨的事》

⭐旁观者视角,设定:【旁观者旁观荧妹和其他人的爱情,然后不慎失足陷入,沉溺其中】,要的就是这份我爱你你爱他的酸爽~

⭐内含:

  【1. 迪荧,旁观者:凯亚】

    【2. 达荧,旁观者:流浪者】

  【3. 海荧,旁观者:卡维】(彩蛋内容,粮票解锁)

  

【1. 迪荧,旁观者:凯亚】


  迪卢克喜欢旅行者的谣言是凯亚偷偷传出去的。


  他的义兄他最清楚,小时候的他有多可爱,现在就有多闷。他就像天使的馈赠里卖的那些气泡水一样,纵使心中翻涌着无数的情绪,表面上也是风平浪静。


  迪卢克喜欢旅行者,但凡是了解迪卢克的人,都能从他看旅行者的眼神里看出来。


  可惜,了解他的人不多,只有凯亚一个。


  他不光了解他,还看得出来他不会告诉她这件事的。


  可是这怎么行呢?


  凯亚选择做晃动这瓶沉默的气泡水的人,让他的心思大白于天下。


  当然,凯亚也没想让迪卢克因为谣言就和旅行者有什么实质性的发展就是了,他知道他有固执。


  所以,他把希望压在旅行者身上。他知道这缕来自异乡的光只要主动接近,暗夜英雄总会退步的,百炼钢成绕指柔,说的就是这种事吧。


  而对于旅行者来说,迪卢克那样性格的人,想来也会是她的良配吧。


      ……


  少女在酒馆门口纠结了又纠结,脚步每每迈出去又收回来,紧张兮兮的模样让倚在旁边观看的凯亚失笑。


  “不进去吗?”


  凯亚走上前去,说着便推开了酒馆的门,让门内外紧张的两个人见上了面。


  在迪卢克威胁的目光中,凯亚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在吧台坐下,“一杯午后之死,谢谢。”


  迪卢克叹息了一声,看向旅行者,无意识地放轻声音:“……你呢?”


  凯亚微微挑眉,被迪卢克温柔的声音激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如果不是时机不对,他真的想问一句:“你还是迪卢克吗?”


  只可惜,现在他需要忍耐。


  “我要蒲公英……”


  “只能喝果汁。”


  “好吧,那要一杯葡萄汁。”


  等迪卢克转身去拿新鲜的葡萄,凯亚的目光投注到这个可能成为自己嫂子的少女身上。


  显然,她听到了那些传言,而且并不是无动于衷,这种时候,只要……


  “荣誉骑士,你这么听迪卢克的话,结婚以后岂不是被吃得死死的?”凯亚故意眨了眨眼睛,朝少女如此说道,果然见到了少女慌张否定的神情。


       可是这种否定,跟直接说:“我喜欢迪卢克”有什么区别呢?


  她水光潋滟的琥珀色眼眸里一半是慌张,一半是难为情,瞪圆了的眸子显得她无辜极了。


  啊,真是纯情,看起来就很好欺负的样子。


  凯亚被她眼里的水光闪到了一下眼睛,忍不住用舌尖抵住犬齿,才堪堪压住自己内心的蠢蠢欲动的恶趣味。


  “不用理他。”


  色泽诱人的葡萄汁被稳稳地放在少女的面前,与此同时,凯亚迎来了一个如刀的眼神。


  “哎呀,我只是逗一逗她而已,迪卢克老爷不至于这么小气吧。”凯亚的嘴角扯开一个完美的弧度,眼含深意地道:“还是说……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不说了,你先把剑放下!”


  眼看着迪卢克连狼末都掏出来了,凯亚识相地赶紧闭嘴。


  或许是谣言传播的缘故,也可能是因为酒馆里大家都在明里暗里以一种“他们果然是一对儿”的眼神地打量着他们,迪卢克和旅行者今天的相处比以往生硬了许多,处处保持着刻意的距离。


  但是这种刻意才更容易擦出火花,从他们时不时相互接触的眼神中,凯亚确信自己看到了名为爱情的小小火苗。


  只是,他实在忍不住打断一下。


  “那个……”刚刚张口就又被迪卢克扔了一个眼刀的凯亚有些委屈,“其实,我只是想问,作为先来的客人,我的午后之死还没有调好吗?”


  代班酒保迪卢克沉默了片刻,选择当即下班,道:“……自己去问查尔斯。”


  啊,真是的,有了媳妇就忘了弟弟。


  “还有我的蒲公英酒,谢谢。”


  ……


  目送着迪卢克和旅行者出门,酒馆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八卦是自由的蒙德人最喜欢的事了。


  只是,喝着蒲公英酒的罗莎莉亚却不在此列。


  相比于迪卢克和旅行者的恋情,她似乎更觉得自己的这位酒友更值得探寻。


  “没想到你有这样的美德。”


  凯亚假装听不懂她的话,轻笑着道:“这是一名合格的西风骑士该做的。”



【2. 达荧,旁观者:流浪者】


  如果说旅行者恋爱的消息对流浪者来说并无所谓的话,旅行者和公子那家伙恋爱就让流浪者百思不得其解了。


  那样头脑简单四肢也不甚发达的家伙到底哪里吸引她了?


  听说达达利亚乘船来了须弥,流浪者找了个监视愚人众执行官公子的借口,就出发来到了奥摩斯港。


  还没到达港口,他就感受到了旁边山谷中战斗的余波。


  是旅行者,她战斗的方式自己很熟悉。


  难道,他们打起来了?闹掰了?


  流浪者本着看热闹的激动心情过去,只可惜才刚走上山坡,旅行者和公子的战斗已经结束了。


  毫无疑问,达达利亚战败。


  视力极好的流浪者看着被旅行者压在身下动弹不得的达达利亚,满眼挑剔。


       所以,这样的男朋友要了有何用?


  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气都没喘匀的两个人会就这么突然地亲到了一起。


  流浪者没有丝毫回避的意思,慢慢走近,换了个角度看他们抱着亲了好一会儿,觉得甚是无趣。


  他自己并非肉体凡胎,并没有这种世俗的欲望。


  只是……他们到底还要亲多久?


  流浪者烦躁地扔了个小石头砸到他们身旁的小溪里,本以为两个人应该收敛一点,却没想到他们十分忘我。


  看着看着,流浪者就觉得十分没有意思。


  他没有等他们结束的必要吧。


  “亲得够久了吧,二位不会打算在这里做点儿什么吧。”


  流浪者大大方方地站在一边围观,啃在一起的两人也终于分开了。


  公子已经不记得他了,防备地将旅行者挡在身后,摆出战斗的架势。


  倒是旅行者见到他一愣,尽管努力绷着脸,但红晕还是飞上了脸颊,相比于公子,她还保有人类的羞耻心,“流浪者,你怎么来了?”


  “小吉祥草王让我来的,愚人众执行官十一席公子入境,对须弥来说可不是一件小事。”


  拉出小吉祥草王这面大旗,流浪者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旅行者那张格外红艳的嘴巴上。


        ……看起来确实是挺软的。


  但是,当他把目光转向公子那双同样红肿的嘴唇时,却除了嫌弃没别的感想了。


  如果非要有的话,他总觉得旅行者这颗好白菜被猪给拱了。


  每日一问,她到底看上公子哪里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仗着自己的武力值和速度,他就这么闲适地跟在两人身边,并适时横插一脚,随时想要把公子比下去。


  逛街的时候,公子给旅行者卖了些礼物,流浪者看着旅行者亮晶晶的眼睛,觉得必须让她认识到礼物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转头也卖了一堆塞给她,塞不下的就让公子抱着。


  休息的时候,公子把旁边的小孩子哄得哈哈大笑,旅行者说他会是个好父亲,流浪者皱起眉抱起小孩就来了个怒风腾天,把孩子逗得惊喜尖叫,并朝公子露出得意挑衅的表情。


  钓鱼的时候,公子谈论起他曾经垂钓到的最大的鱼,流浪者当即提起自己以往猎杀过的冥海巨兽,互不相让地和公子比拼起来……


  ……


  流浪者以为先忍不住来找自己的会是公子的,没想到会是旅行者先站了出来。


  “说吧,有什么事?”


  流浪者知道自己方才做的事并不讨喜,但还是打定主意软硬不吃,要让旅行者擦亮眼睛,认识到身边还有更优秀的人,不要被猪油蒙了心。


  然而,旅行者的一句话就让他气得当场螺旋升天。


  自己在故意吸引公子那个蠢货的注意力?!她的智商是和公子待在一起久了,退化了吧!


⭐彩蛋内容(粮票解锁):【3. 海荧,旁观者:卡维】(字数:1000+)


⭐隐藏结局(糖果解锁):【后续:凯荧/流荧/卡荧,也有人旁观着他们的陷落】(字数:1700+)

评论(13)

热度(38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