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海灯节 (10)

本章内含:流浪者(白)/ 温迪/魈         

⭐隐藏结局:【流浪者视角——“相似的花”】(第三人称,字数:1100+)


  

  流浪者:“那么,那朵和我‘相似的花’此刻在哪儿呢?”


  你从未想过流浪者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你不自觉抚上指间的戒指,沉默了一会儿。


  你真的只是沉默了很短的一小会儿,然后扯开了一个有些浅淡的笑容。


  “我也不知道,他……嗯,应该在他想在的地方吧。”说完,也不等流浪者说什么,你站起身来,道:“到时间了,我有事先失陪了。”


  走了几步,怕你突然离开让他多想,你还回过头来朝呆楞着的少年笑了笑,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流浪者。”不是散兵。


  流浪者:“ 嗯?”


  你:“海灯节快乐。”


  ……


  你不得不承认,你的行为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在里面。


  什么嘛,怎么会有一种被小孩儿追着问“爸爸去哪儿了”的单亲妈妈的既视感呢?


  你觉得你简直是魔怔了,不轻不重地敲了敲自己的头后,往玉京台走去。


  玉京台地势较高,你站在高处,一阵风吹来,你俯瞰灯火通明的璃月港,伸出左手,清风便在你指尖缠绕。


  那圈细细的戒指缠绕在你的无名指上,你对着万家灯火轻声说了一句:“海灯节快乐……散兵。”


  曾经你答应和他一起过海灯节的,你没有忘记。


  ……虽然,他食言了。

  

-------------------------------------


  玉京台。


  你回来的时候,刻晴和甘雨都在,德沃沙克很高兴地告诉你提案通过了,接下来他要使出浑身解数来筹备海灯音乐节了。


  你自然很为他高兴,不过你还是小声问了他一句:“德沃沙克大叔,你是不是还没有跟甘雨说要找人的事情?”


  你这么一问,德沃沙克的笑容有些僵在了脸上,似乎是有些难为情,小声道:“虹色巡回能在璃月举办已经很麻烦甘雨小姐了,找人的事……”


  “啊——!”


  甘雨捂着嘴巴惊呼了一声,意地对德沃沙克道:“抱歉,光想着海灯音乐节的事,忘记了您之前说要找人的事情。”


  甘雨比你想象中的对德沃沙克找人的事情更加上心,按照她的说法,这种追溯本源的想法她十分能理解。


  你想,她应该是想起了她回到绝云间想要做回仙人的那件事吧。


  现在想想,那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按照甘雨的猜想,拯救德沃沙克祖先的女子应该是位仙人。在和刻晴商量过之后,她们决定兵分两路负责,刻晴负责节日,甘雨负责找人。


  甘雨还邀请了你一起去绝云间,说是你在仙人中也颇具名望,但是你总觉得她是不想一个人去面对“很会聊天”的流云借风真君。


  可是,带上你不是更可能激发流云借风真君聊天的兴趣吗?


  你不是很明白,但也没有拒绝甘雨,她自己不介意就好。


  而且你想好了,如果流云借风真君要说起她小时候的事情,你就岔开话题就好了。


  没有特地读心的你当然不会知道此刻甘雨心中的安定。


  近来仙人们的话题主要都集中在你和魈的身上,据甘雨的推测,可能近一两百年他们都不会觉得厌倦,所以只要你出现,流云借风真君应当是不会把话题扯到甘雨自己身上的。


  当然,以甘雨的性格当然不会己所不欲施于人。


  她知道,在流云借风真君的眼里你是降魔大圣的家属,自然不会窥探你们两个人的隐私生活……吧?


  甘雨表情忽然有些不安,你想她一定是在担忧流云借风真君的聊天内容,再次暗下决心,要帮甘雨岔开话题。


  和甘雨约定好两天后的早上在玉京台见面后,德沃沙克的事情暂时算是都有了眉目。


  天色已晚,倦鸟都已经归巢,你也应该回去了。


  魈已经在城外等你好久了,还有温迪,嗯……要不要买些什么犒劳他们呢?


  ……


  “久等了,我们回去吧。”走出城外,你见到了正在演奏的温迪和认真听着他演奏的魈,看起来他们相处得不错。


  你驻足看了一会儿,甚至不忍心打扰他们,直到温迪的一曲终了,他们同时发现了你,你才抬步上前。


  靠近他们的时候,你总觉得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酒的醇香。


  难道是因为你吃了酒酿圆子的缘故?或者,是因为你背包里带的东西?


  你并没多深想,只是道:“事情进展十分顺利,为了庆祝即将举办的虹色巡回·海灯音乐节,也为了犒劳你们在这里等了我这么久,我给你们带了好吃的,在回到望舒客栈前,你们可以猜猜是什么哦。”


  温迪十分给面子,“哇”的一声表现得十分惊喜,不管这里面有几分表演的成分在,你都十分受用。


  魈的眼神比平时亮一些,或许是和温迪待了这么一会儿,染上了温迪的一分活泼吧。


  你们三人边踏着月色往望舒客栈走边闲聊,关于海灯音乐节,关于业障,想到什么就聊什么。


  就算魈不善言辞,但偶尔“嗯”一声,既不显得寡言,也不会让人觉得他游离于你们之外。


  温迪还笑嘻嘻地问你:“旅行者,如果我们猜对了你带的什么好吃的,会有奖励吗?”


  “当然……没有了。”好险,你差点儿答应了!


  总所周知,语言随风飘荡,如果这个赌约成真了,温迪只要想赢,就一定能赢!


  哼,你才不上这个当呢。


  只是看你的表情,温迪就洞悉了你的想法,本来也没想作弊的他哭笑不得。


  “算了,这样应该也算是一种认可了吧。”微醺的温迪无奈地笑了,千风的主人一笑起来,好像风都变得柔软了。


  月光被风聚起来,拢在你们身边,为你们铺出一条明亮的路。


  ……


  只是,你总觉得身边的酒味儿有些浓,是你的错觉吗?

  

⭐隐藏结局:【流浪者视角:“相似的花”】(第三人称,字数:1100+)


评论(14)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