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海灯节 (7)

本章内含:魈/温迪/瑶瑶

⭐隐藏结局:【魈和温迪暂时结盟啦~】

 


  “……听说风神在秋天回到了蒙德,所以我去教堂祈祷,祈祷出来之后发现一团树叶一直往石门方向吹,好心的蒙德人告诉我这是风神的指引。”


  当你们问起德沃沙克为何如此笃定所寻之人就在璃月的时候,他是如是回答的。


  你沉默了一会儿,余光忍不住往温迪身上瞥,四目相对,你企图和他进行眼神交流,“是谁啊?我认识吗?”


  可温迪只是眉眼弯弯地朝你眨巴了几下眼睛,似乎完全没有看出你的疑问。


  你默默收回了目光,你是发现了,这些神明中除了影之外,人均谜语人,他们不想说的时候你根本没办法问出一点儿消息。


  可能是看出了你的不满,温迪捏了捏你的手指,低声道:“寻找答案的过程远比答案有意思,不是吗?”


  你:“……”


  行吧,确实是这样。


  不过,你会相信德沃沙克的口中的故事,完全是因为你认识温迪,而且他既然出现在这里,说明那阵吹向石门的风确实是他的杰作。


  可是,瑶瑶不知道呀。


  作为一个可靠的小大人,瑶瑶在轻策庄里没少劝诫老奶奶们不要相信奇怪的盗宝团叔叔,现在听着这个“风神的指引”,总觉得和盗宝团叔叔口中的“阎王爷重返人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本以为这种谎言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信,没想到德沃沙克大叔这么年轻就开始上这种当了。


  瑶瑶目露担忧,并小声提出德沃沙克被骗的可能性。


  她担忧的眼神和情绪戳中了你,你可太能共鸣她的情绪了,自从把流浪者带到璃月,你每天都是这么担心他的,深怕他卷入了新的诈骗陷阱!


  不行,就不能想,一想起来就又忍不住开始担心他了!


  你真是上辈子欠他的。


  你晃了晃脑袋,把多余的情绪暂时抛掷脑后,怜爱地拍了拍瑶瑶的小脑袋,安慰道:“不用担心的,蒙德的神明……风神就是这样的,德沃沙克应该没有被骗。”


  “嗯?”你没想到率先提出疑问的反而是风神本人,温迪对你眨了眨眼睛,道:“你就这么相信风神巴巴托斯?”


  你忍不住反问风神本神:“……怎么?难道你觉得他不可信吗?”


  他只是笑,然后道:“我可没这么说,不过我想风神大人知道他的宠儿这么维护他,一定很高兴。”


  他的话音刚落,林间就刮起一阵清爽柔和的风,几片竹叶缓缓飘落,被风带着在你身边绕了好几圈。


  环绕着你的是风,你察觉有微凉的气息擦过你的脸颊,触碰你的耳垂,然后在你提起警惕之前,便乖乖地不再逾矩触碰你。


  在场的人,除你之外,也只有魈感受到了此刻这阵风的异样和旖旎。


  他握住你的那只手微微收紧,不着痕迹地上前一些,把你挡在身后。


  温迪见状只是笑着对你眨了眨眼睛,他的态度越是自然坦然,魈越是垂眸抿平了嘴唇。


  你不知道为什么魈突然插入到你和温迪中间,就如同瑶瑶和德沃沙克大叔不知道你们三人之中的暗流涌动一般。


  “风神的宠儿?”德沃沙克注意到了温迪话语中透露的信息,好奇地看向你。


  你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又不能告诉他风神就在他身边,只好保持微笑,道:“总之,风神的指引应该不会错,不过要找人的话,可能并不会这么容易。”


  瑶瑶也被“风神的宠儿”这个听起来就很厉害的名头唬住了,不再怀疑风神指引是否靠谱,而是积极帮德沃沙克思考解决方案。


  “不如我们去找甘雨姐姐帮忙吧?”瑶瑶想了一会儿,道:“瑶瑶认识的人不够多,但是甘雨姐姐认识好多人,一定能帮上忙的。”


  ……


  从遇到德沃沙克他们之后,魈就不太开心。


  你猜测他是不太适应和这么多凡人在一起,所以在前往璃月港的路上,拉着他默默地落后了瑶瑶和德沃沙克一段距离。


  本来,直接离开对魈应该是最好的,但你也不可能完全不管他们。


  瑶瑶年纪还小,德沃沙克看起来又有些不太聪明的样子,呃,你不是贬低他,只是觉得他可能和流浪者一样,需要对不认识的人、事、物提高警惕。


  温迪自然而然地跟在你们身边。


  不过他并没有非要跟在你身边的意思,一路上魈不着痕迹地挡在你们两个中间,迟钝如你都发现了,拥有一颗玲珑心的温迪自然不会没意识到。


  你们就保持着你和魈牵着手走在道路左侧,而温迪和你们并排走在魈的身边的队形,走在前往璃月港的路上。


  忽然,温迪轻笑了一声。


  你歪着头看向他,温迪眸光清亮地看着魈,“你手里拿着什么 ?”


  你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魈空闲的那只手里赫然还是瑶瑶送他的莲花酥。


  “不喜欢吃吗?”你瞥了一眼前方正热烈地和德沃沙克聊天的瑶瑶,压低声音问。


  魈摇了摇头,示意你张开手,下一刻你手心里多了一个完整的莲花酥。


  你抬眸看向魈,他说:“仙人并非肉体凡胎,不需要进食。”


  可是,他明明还吃你做的杏仁豆腐来着,不是不喜欢,难道是……专门留给你的吗?


  你看着手心里的莲花酥,眼神微微发愣。


  他是看出了你喜欢吃吗?可是他怎么自己都不尝一尝呢?


  你抬眸,睫毛上已经带上了些许湿意,眼尾的睫毛甚至挂上了一小颗不太明显的小水珠。


  “魈。”你轻声呼唤他的名字。


  魈的眼神很好,所以能看清你的任何一个神态变化,看你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直接慌了神,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你对他比着嘴型,道:“啊~”


  等他会意张开嘴巴之后,你亲手将莲花酥的花蕊部分掰下来一小块儿放入他的口中。


  “好吃吗?”


  魈:“……好吃。”


  你听着他的心声,有些无奈,“有些太甜了,是吗?”


  魈:“……没有。”


  明明就有。


  “不喜欢也没关系,我只是想让你尝一尝,不喜欢这个下次就尝一些别的。”


  多尝一尝,总能找到喜欢的,除了杏仁豆腐之外,他应该也会有其他中意的菜色。


  这么想着,你唇角弯起一弯柔和的笑容。


  温迪看了一会儿之后,垂下眼眸收敛起微微酸涩的情绪,然后笑着打破只属于你们二人的温馨气氛。


  “那个,如果不喜欢的话,我不介意代劳哦。”温迪指了指你手里剩余的莲花酥,大方地道:“其实我从睡醒都没怎么吃东西,都快要饿死了。”


  “你不是喝酒了吗?”你能听见德沃沙克大叔和瑶瑶说话的声音,所以清楚地听见了大叔给神像供奉了酒的消息。


  但,虽然这么说着,你还是把莲花酥递给了温迪,不过不是魈给你的这个,而是你之前做好放在背包里的。


  你手里的这个,有着特殊的意义。


  你没有把它送给温迪,魈明显松了一口气,唇角微微上扬了那么一点点。


  可是这一点弧度并没有保持多久,在温迪越过魈,张嘴咬住你递给他的那个莲花酥的时候,就完全消失不见了。


  温迪眸光坦然地就着你的手啃了一口莲花酥,眼神扫过魈的时候,带上了别样的意味。


  这并不是挑衅的眼神,但是莫名地让魈觉得有些灿烂得心烦。


  恍惚间,魈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只偷到了摩拉的盗宝鼬。


⭐隐藏结局:【魈和温迪暂时结盟啦~】

评论(5)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