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等星星酱(22点更新)

①更原乙、星铁乙;②爱发电同名,19.9r/月,解锁全部内容;③若无意外,22:00更新,周更5-8篇

【All荧】你也不想吐血的·归风 (12)

本章:凯亚/兰那罗/温迪

⭐隐藏结局:温荧——神明说:“我在害怕呀。”


【1.凯荧】


  归风日当天,你在凯亚的陪伴下来到了果酒湖畔。


  你本来不想让他陪的,可是他说什么也不放你一个人单独行动,连迪卢克也不赞同地看着你,你只好同意了。


  其实,你更希望凯亚能留在晨曦酒庄陪陪迪卢克的,毕竟是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和亲人待在一起总是好的。


  迪卢克对你虽然也很好,像是兄长一样,但是他总是有所保留的,不像对凯亚的那般随意。


  你想,或许这个日子应该把时间更多的留给他们两兄弟。


  只是,他们显然更希望能保护你的安全,你能感觉到他们一直很紧绷,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博士。


  不过或许博士发现了什么更有趣的事物也说不定,至少你在蒙德的这段日子里他并没有来烦你。


  距离举杯仪式开始还有一点时间,你和凯亚坐在清泉镇传送锚点附近的草地上,他问你想做点什么打发时间。


  你想了想,说想要去排队晨曦酒庄佳酿节专供的特色葡萄酒,对于你的答案,凯亚惊讶了一瞬,转而坏笑着把手臂搭在你的肩上,道:“怎么?想趁着归风,一口气成长为大人?”


  “我说过好多遍了,你的手真的很重!”


  你推开他的手,道:“还有,我可不是要偷偷喝酒,你不要一副抓到了我的把柄要去找迪卢克告状的模样,我是想要送给一个朋友的。”


  听你这么说,凯亚就有些兴致阑珊了,他道:“那直接去跟迪卢克说不就好了嘛,反正对你,他什么要求都会答应的。”


  胡说八道,你邀请迪卢克一起来归风佳酿节的集市上逛逛他就没有答应。


  你问了好几遍,他都没有答应。


  而且,你直接问迪卢克,他肯定就送给你了,他送你的东西,你总不好送给朋友。


  凯亚虽然不懂得读心,但是很懂得揣摩人心,很容易便看出了你在想什么,不知为何笑着摇了摇头,在你看向他的时候又摆摆手表示没什么。


  “晨曦酒庄佳酿节专供的特色葡萄酒,对吧?”凯亚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漫步走向天使的馈赠的摊位,朝身后的你挥挥手,道:“等着吧。”


  “可以一起去排队的呀。”你在他身后道。


  凯亚却只是回眸瞥了你一眼,道:“那酒要等举杯仪式之后才开售,你确定要去排队,而不是去看举杯仪式?”


  “放心交给我吧,至于你……”凯亚笑了笑,道:“荣誉骑士还是要好好执行琴团长的命令,好好享受这个节日才行嘛。”


  你看着漫不经心走入人群的凯亚,无奈地笑了笑。


  有时的他像个坏心眼的坏小子,总是捉弄你,有时候他又会像现在这样,体贴得像是个温柔的大人。


  即使拥有读心的能力,你看不懂也猜不透他。




【2.和兰那罗的对话】


  举杯仪式快要开始了,但是雷泽他们还没有来,所以你不着急走入人群,而是坐在高出的草地上看着人群熙熙攘攘。


  作为七国中最自由的国民,他们幸福、自由、浪漫,这样的生活是许多其他国家的人做梦都想不到的。


  你看着他们欢乐,从心底里升起一种莫名的感动。


  从凯亚走后,兰那罗就从土里冒出来坐在了你的身边,它可能是从谁那里听说了要保护你不落单,所以每当你一个人的时候,它就会冒出来陪着你。


  你的身边总是有这样柔软而温暖的伙伴在,对此,你很感激。


  看着你发呆,兰那罗碰了碰你的手臂,关心地看着你,稚嫩的声音道:“那那荧,不开心,难过?”


  你摇摇头,琥珀色的眸子注视着三三两两和家人团聚的人们,道:“没有难过,只是在思念。”


  “思念?”兰那罗不明白这个词。


  你想了想,解释道:“就是相见一个人却见不到,只能在回忆里见,这就叫做思念。”


  “嗯嗯,那那罗知道了。”兰那罗点点头,笃定而又低落地道:“那那荧就是在难过,那那罗相见那那朋友见不到,虽然有回忆,但是难过。”


  你看着小家伙蔫头耷脑的模样,知道它是想它的那个那菈朋友了,你安慰道:“放心吧,我们会救出他的,到时候你就可以不难过了。”


  兰那罗点了点头,却还是蔫蔫的,问道:“那么,那那荧呢?那那荧要怎么才能不难过呢?”


  你愣了一下,抬眸望向苍穹,也想得到一个答案。


  可是没人给你答案,你需要自己去追寻。


  兰那罗继续道:“那那荧是好那那,帮助那那罗,那那罗也想帮助那那荧。”


  你听着它一句话里无数个“那”,有些想笑,又有些感动,你道:“谢谢你。”


  要怎么才能不思念呢?


  哥哥……


  


【3.温荧/凯荧】


  好久不见温迪了,你看着舞台上表演的他,有些移不开眼睛。


  一想到他将要开始冬眠了,你就有些不舍,还有些许……你也不知道的难过。


  你自己没有发现,但是温迪却发现了,他的眸光澄澈而温暖,注视着你,温柔的笑着,像云又像风。


  结束表演之后,这一缕风悄然越过人群来到了你的身边。


  这时候可莉正因为归风没有如期待般降临而失落,温迪悄悄握住你的手,对你眨了眨眼睛。


  他像是一个真正的青葱少年,拥有着那般干净如旷野的眼眸,带着些许调皮的得意,他纤长的手指指了指挂在节日摊位下的风铃。


  系着绿色飘带的风铃像是风的使者,清脆地响起来,声音从小到大,向民众们传递着风神巴巴托斯的祝福。


  可莉因为风神大人今年也如期归来而纯粹的高兴着,蹦蹦跳跳的模样让任何人看了都忍不住勾起唇角。


  你的视线转回到温迪的身上,他也是笑着的,如同每一个蒙德人那样。


  应该说,蒙德人民都像他们的神明那样,是笑着的。


  你也沉醉在这一阵温柔的风中,停下了脚步。


  “温迪……”


  你总觉得你有话想对他说,可是你也不知道你想说什么,只是,胸口的感情,像是满得快要溢出来了一样。


  握着你的手温柔有力,温迪轻声回应你,他说:“我在。”


  他会一直都在吗?


  你睁大眼睛,想要确认他话语中的分量。


  可他是神明,你并不能看清他的内心。


  于是他便主动在你耳边道:“我一直都会在的。”


  “……”你点点头,握紧温迪的手,也想说点什么回应,可是说什么呢?


  谢谢?


  他应该不想要你的感谢。


  那么……


  “我——”


  “——拿去吧。”凯亚拉过你和温迪交握的那只手,把买到的酒放进你的手里,挤开温迪,若无其事地道:“不用谢我,就当是抵消上次没帮上你的忙了。”


  你:“……哦。”


  “你——!”


  凯亚忽然地慌乱起来,瞳孔紧缩,抬手想碰你的下颌。


  你一开始还不明所以,躲开后,下颌上有微痒的触感。


  你以为是什么小虫子,抬手一摸,血迹染红了指节。


  你看着指尖,又看看温迪和凯亚,有些懵。


  你不是特训过了吗?


  此刻,你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是我让【神奇的阿贝多】蒙羞了。”


  


评论(9)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